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旅游管理系召开2023 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讨论会
2024-03-15 08:28:27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教工通讯员 毛新伟)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学过程、监控和评价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旅游管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一流本科教育目标,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印发<关于修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的通知》(校政发教〔2024〕2号)(下文简称“《通知》”)精神,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于3月14日下午3:30在院会议室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专题讨论会。

会议开始,系主任龙雨萍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全面发展贯穿于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和《通知》等文件的有关精神,围绕学校办学特色,挖掘旅游管理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构建本专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探讨,踊跃发言。根据文旅融合和数字经济新形势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讨论。根据前期调研反馈意见,通过讨论形成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课程内容对课程目标等的支撑关系、课程体系的共识,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

IMG_256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参加“大单元教学实践下的‘集体备课•课例研修’工作坊教育见习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布置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