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深圳大学石铁柱博士与地理科学系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2021-05-08 08:29:19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通讯员 郭超)2021年5月7日上午8:30,深圳大学石铁柱博士做客资环学院,在N2-331会议室为我院部分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石博士结合深圳大学城市空间信息研究团队的实践出发,主要从“生态环境监测”“农林信息化”“智慧城市”三个方面展开,并就具体实践案例分析了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城市规划与建设以及经济发展的应用和前景。另外,石铁柱博士还介绍了北斗卫星的发展和应用方法。报告中,石博士语言诙谐幽默,内容深入浅出。随后,石博士与我院参会老师就遥感科学的理论和应用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与参会教师就国家级项目申报、SCI论文撰写与发表,高级别奖项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弢院长做总结发言,强调了现代地理学研究中要将传统研究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要立足汉江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多开展集成研究,多出高水平成果,有力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审稿: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到校开展交流没有了! 下一篇朱运海:旅游是实现生命自由的重要途径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