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华东师范大学来院开展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交流会
2020-06-29 10:51:34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李宇)5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刘婕、何利军一行受邀来我院交流。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何利军博士为大家作了《基于地球历史的海洋和淡水生物进化历史》专题报告。何博士结合地球历史上的地质事件对于近缘种在隔离大陆的离散分布的影响、气候变化事件对于带鱼种群动态分布的影响两个研究案例,向我院师生详细展示了一个科学命题的提出、破解的路径和方法等研究过程,有效激发了师生探索自然奥秘、追求真理的兴趣和激情,培养了师生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的内在素养。

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以“爱在华师大”为主题向师生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并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地理学类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支持和鼓励有意愿同学报考。

张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了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刘婕书记一行来我院交流,恳请华东师范大学各位老师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期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华东师范大学是985、211高校、双一流A类高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在国内一直走在前沿,在国际上也重要影响,是我院很多学生向往的高等院校。本次学术交流、研究生招生宣讲会让怀揣考研梦的资环学子对这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确定考研方向,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奠定了基础。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0最美科研人】马婷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资环学院师生团队编制的21个村庄规划通过评审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