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地貌与第四纪学术研讨会
2021-09-28 15:24:29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曹正琦)9月25-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地貌与第四纪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2021年全国地貌与第四纪学术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殷鸿福院士、陈发虎院士、崔鹏院士、夏军院士、王焰新院士等30余位著名专家受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青年师生参加会议,我院教师张中旺教授、曹正琦博士参会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地大在区域地貌演化与区域第四纪地层、长江水系演化、长江中游古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的进展。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崔鹏院士、武汉大学夏军院士先后作大会特邀报告。

地貌与第四纪学是地球系统科学的主要学科方向,在全球气候变化、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研讨会为从事地貌与第四纪学科人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机会,提出加强地貌学与第四纪地质学和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信息地理学及其他相关学科交叉互融,为我国地貌与第四纪学科今后向更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教师参加“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研讨会暨智库联盟成立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到校开展交流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