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沙龙
2021-11-12 14:46:13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 王冰玉)为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1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了以 “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学院副院长孙小舟进行了专题汇报,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并积极讨论。

孙小舟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小舟强调,教师要以习总书记“六个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将党中央提出的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


孙小舟师德师风讲座照片


孙小舟还剖析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开展常态化学习。要经常性的开展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学习,通过一案一教育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二是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学、科研等各个环节,确保师德师风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将师德师风考核纳入到教师评优评模、职称评审、绩效奖励等各项工作中,树立教师发展的正确方向标;四是建立资环学院师德师风正面和负面清单。通过正面激励和负面警示相结合,时刻提醒教师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从教、严以为师。

与会教师也纷纷表态,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格执行教师行为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审稿人:孙小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院长张弢带队参加湖北省地理学大会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举办“地理科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的若干问题”教学沙龙活动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