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主题教育文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2019-09-27 11:10:44 来源: ; 浏览:
 

院党文[2019]16号


各支部,各系、办:

为加强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部署及相关文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活动时间:2019 年 9 月--11 月

三、参与对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四、活动内容:

1、强化理论学习。(1)学院领导班子学习教育按照湖北文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执行。全院党员以自学为主,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工作方案》。(2)9-11 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支部书记带头发言,要把思想、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支部党员人人发言,报告个人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展情况。党支部书记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少讲 1 次专题党课。

2、深化支部建设。(1)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进行整改。(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学习张富清同志等先进典型和邹倩同志等身边榜样,学好用好《“不忘初心、率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选编》。 (3)开展志愿活动办实事。通过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每名党员至少参加 1 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 1 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4)扎实开展整改。结合主题教育,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化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专项整治工作。

3、开展学生活动。(1) 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演讲比赛,鼓励学生党员以演讲的形式述说体会,展望未来,小角度切入,以点带面,弘扬正能量,畅谈“中国梦”。(2)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强化实践感召,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同感。

五、活动要求

1、严格纪律,完善制度。各党支部要严格党内纪律,防止主题教育活动表面化、形式化,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2、注重实效,讲究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五个有”: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提倡在活动中积极创新,打造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品牌。

3、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抓实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统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完善活动方案,支部书记要起带头作用,带动支部党员认真学、深入学,引导每个党员掌握应知应会内容,确保学习效果。

4、总结反馈,加大宣传。 各支部要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对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事迹进行大力宣扬,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2019年9月26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没有了!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汪云到联系学院指导主题教育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