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0-11-12 09:51:26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教工通讯员唐甜甜)11月11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霄主持。

学院院长张弢作了“《新思想 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宣讲。张弢从“第三卷集中反映出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进程和成果”,“习近平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如何学习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今年以来党领导的伟大斗争的科学指导和精神激励”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解读。张院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党委书记杨霄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杨霄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2035年要实现的九大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方面具体措施”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刻分析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杨霄强调,要以新思想指导新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霄指出,要在新阶段谋划新目标。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已经制定,高等教育的发展也进入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秉持高等教育发展理念,深入谋划和思考学院发展的目标、方向、特色,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路径。

杨霄要求,要以新要求创造新业绩。要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操真心、用真情、出实招,努力在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师范认证等工作上创造新业绩、取得新突破。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落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前进方向,创新发展举措,培养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高质量人才。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习抗疫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没有了! 下一篇【学生党校】资环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仪式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