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暑期“三下乡”】用爱心“浇灌”孩子成长
2019-09-03 20:26:43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王鑫)2019722日,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襄穗”支教团队走进了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闸口社区。支教队员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与各自的长处,为社区小朋友开展绘画、唱歌和科普小课堂,让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襄穗”支教团队刚到达社区便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对小朋友的情况做了初步了解和对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交接后,支教队员便迅速的展开了工作。为了增进支教队员与小朋友之间的相互了解,使小朋友们更好的融入课堂,支教队员们首先为小朋友开设了一个课前介绍环节。支教队员们先打头阵,进行了具有特色的自我介绍并欢迎小朋友们提问,气氛一时间活跃起来,随后小朋友们依次走上前来介绍自己的姓名与特长,小朋友们的每一个精彩演讲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鼓励。从胆怯、互相推让到大胆自信的走上讲台,小朋友们的自信与勇气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自我介绍结束后,教学便正式展开。第一节课是音乐课,任课教师卫星月首先邀请热爱唱歌的小朋友进行独唱表演,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唱的婉转动听,得到了支教队员和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随后,老师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对他们喜欢的歌曲作了了解,接着变带领小朋友们合唱了起来,在小朋友们悦耳的歌声结束后,在一旁照看的社区负责人也忍不住为他们鼓起了掌。唱歌的欢乐时光过得飞快,音乐课结束后,小朋友又在支教队员为他们准备的脑筋急转弯中积极开动着脑筋,解答一个个谜题。

经过短暂的互动休息,防溺水的科普小课堂便开课了。任课教师杨国栋在此次课程中为小朋友们科普了防溺水知识以及一些急救小技巧,在授课过程中,小朋友们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对溺水的了解与自救方法。在最后的课堂问答的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配合,根据课堂所学知识很好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在课程的最后,支教队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个绘画小课堂。在分发给小朋友纸和铅笔后,支教队员们提出让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自己想要画的东西东西。在此过程中,支教队员们充分看到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热气球、铁塔、公主等展现出小朋友的童真与内心的美好,有的小朋友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喜爱,为老师画了一副肖像,支教队员们都感到十分的感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与自己的画作留念并带着自己的作品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走进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大川没有了!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文旅青春队走进杭州探访青年旅舍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