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我院学生作品在学校抗疫题材思政课历史情景剧我院学生作品在学校抗疫题材思政课历史情景剧
2020-11-10 10:22:28 来源: ; 浏览:
 

近日,我校抗疫题材思政课历史情景剧DV作品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网络投票和现场专家评审,资环学院地科1911班作品《幸福社区》荣获二等奖,地科1912班作品《留在冬日》荣获三等奖。

作品《幸福社区》讲述的是2020年1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在武汉迅速蔓延,武汉居民忧心忡忡各自出门屯菜屯粮居家躲避疫情。幸福小区出现两起确诊病例,接上级领导指示决定封锁幸福小区,小区居民议论纷纷都极力反对不明原因就将小区封锁,街道办汪主任和社区吴瑕医生都在努力安抚居民情绪。社区居民许萌是位快生产的孕妇,丈夫和家人都在外地无法照顾,许萌因为孕期加之无亲人陪伴情绪很不稳定。邹小溪在许萌逃跑被发现后住到许萌家照顾许萌。两人经历摩擦之后,打开各自心结。最后许萌生了孩子,邹小溪也和妈妈打开了心结。

作品《留在冬日》讲述的是2020年的春节期间,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小青(王盈双饰)的父母(王娟,丁玉书饰)响应号召奔赴前线。在离家的前一天,小青与父母约定每晚打一个电话来报平安。开始几天,父母还与家里通话,可是,某天晚上,小青和姥姥(曾晓红饰)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改变了这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他们再也无法团圆。奋战在前线的妈妈永远地留在了这个冬日。在这次疫情中有多少家庭因此无法团圆……-谨以此片献给所有抗疫工作者。

此次大赛以“同心抗疫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学生以DV形式编排和表演抗疫情景剧,展现抗疫期间我国各条战线奋力抗疫的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表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生党校】了解入党知识 深入学习党员发展程序没有了! 下一篇地科2012班召开“终身学习 与压力共舞”班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