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考研动员辅导会
2022-09-13 08:15:25 来源: ; 浏览:
 

沐光而行,培风图南


(资环学院通讯员 钱植微)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考研氛围,坚定学生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和学涯规划。9月12日上午9点,资环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辅导会。副院长朱运海教授及旅游管理系汪胜兰、王天天、朱弘纪等老师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旅游管理系主任龙雨萍老师主持。

朱运海副院长首先分析了今年考研的总体形势,对考研政策进行解读,集中分析了几年来考研院校报录比,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动态。由于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国内外疫情形势的不明朗,考研人数急剧增加,考研竞争愈加激烈。23考研人数再创新高,但是结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和考研硕士点的增设情况来看,考研难度相较往年较为乐观。大学生考研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考研专业的选择方向,根据个人目标和能力综合考量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最高的院校。接着,汪胜兰、王天天、朱弘纪三位老师作出了补充,要树立良好的心态,“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要纠结于最后的时间够不够用,踏踏实实地有计划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按部就班地去准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更有针对性地去复习,找准自身的短板所在,查漏补缺,在有限的时间内追求高效率的复习方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8级优秀学生代表徐梦颖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推荐学科网课老师,介绍自身学习方法,在发表自己对学习规划的见解的同时,提醒考研学子要在考研学习过程中不断调整并保持良好心态。

最后,龙雨萍老师对本次辅导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为考研学子送上殷切祝福。期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找准定位、仰望星空”结合自身的实力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脚踏实地地朝着这个目标认真复习,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坚定信念,绝不能半途而废,“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此次考研动员辅导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给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帮助,让他们对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2023届的考研学子们都能在考研的路上厚积而薄发,如愿上岸!

审稿人:龙雨萍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完成专升本学生迎新和老生返校工作没有了! 下一篇【旅管专业毕业实习】青春奋斗正当时 毕业实习促成长-记资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华侨城毕业实习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