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学雷锋 树新风】凝心聚力,防灾减灾
2023-03-20 09:57:51 来源: ; 浏览:
 

——记湖北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分会应急救援知识科普公益行

(通讯员张雨彤李雨萌)为进一步传递生命健康理念,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能力,校青联资环学院分会于2023年3月19日深入檀溪湖社区进行急救技术科普公益行,共有28人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在应急救援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同学们于N6教学楼参加系统培训。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现场,老师借助模拟场景,生动演示在多种紧急情况下时急救工具的使用,并安排志愿者亲自操作,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让大家全方位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整个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斗志昂扬,积极主动参与演习,为下午进社区向居民展示救援技巧做好知识储备。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跟随应急救援队到达檀溪湖社区开展急救知识科普讲座,现场为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授课,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并邀请在场的社区群众上台实操包扎技术。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地了解,今后在生活中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安全知识,同时还增强了参训学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体现出我院大学生朝气蓬勃、勤奋刻苦、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水是生命之源,请勿铺张浪费没有了! 下一篇【学雷锋 树新风】弘扬志愿精神,美化古城环境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