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2018-05-10 15:37:02 来源: ; 浏览:
 

 

 

 

院党文[2018]1

 

 

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党建工作,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保证党建工作创新有序推进,特制订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2018年党政要点,优化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二、工作目标

以“学习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达到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有提高、领导班子能力有增强、党组织建设有进展、全院职工精神面貌有变化,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工作重点 

(一)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工作机制。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争创五好领导班子”为主题,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党支部分别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大对“三重一大”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制度的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管负责相结合,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落实、检查、核实。2、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抓书记、书记抓”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3、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教育,6月份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12月份组织开展评议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

() 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教育。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雷厉风行、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作风,营造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2、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次,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必须经过集体讨论决定。结合实际,通过收看专题片、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线。

(三)抓好党建日常工作。1、认真组织制订好年度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贯彻落实《湖北文理学院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2、持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抓好党员日常教育活动。3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延伸,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个重点内容,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

(四)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以服务师生、服务本地经济为重点,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理念,明确将服务地方和作风建设相结合,根据学院自身特点,深化“三服务一立功”活动,科学谋划发展,助推襄阳经济。

    (五)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1、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开展“微课堂”活动。 2、开展典型先进小讲堂。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3、心得体会小演讲。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什么、怎样学、做什么、怎样做”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心得体会,党员在支部生活会上分期分批作发言交流。

   (六)开展“七个一”活动,呈现党建新常态。1、“一岗”,设立“优秀党员先锋岗”,制定“优秀党员先锋岗”评选标准,按月评出一名支部优秀党员,充分展示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一本”,给全院教师一人一本学工工作手册,要求每位教师对所带学生交心谈心,服务好学生,做好交流记录,每学期不低于15人次。3、“一报”,学院每月制作一期重点工作简报,从党建、科研、教学、学工等方面对本月工作进行简要汇总。4、“一践”,要求每个党员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服务认知。5、“一家”,为增强党员的认同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成立“党员之家”和“党员之家”微信群,力争将其打造成党员线上线下思想交流的阵地、服务管理的中心。6、“一帮”,建立党员困难帮扶制度,开展党员干部、教师对困难教职工和“四困”学生的主动帮、时时帮、事事帮的精准帮扶工作。7、“一带”,教工党员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学生科研团队,以教师团队带学生团队,以项目建设促专业发展,以科研环境促学风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学生科研兴趣,加强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七)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规划,科学制定年度计划,切实做好对发展党员的指导工作。

    (八)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给予有力支持保障,争取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党建带群团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为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引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跟党走。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委会员

2018510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教师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创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内关心机制的通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