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制自查报告
2019-01-03 12:57:11 来源: ; 浏览:
 


 

今年是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成立后的开局之年,奠基之年。资环学院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发展再加快”的总体要求,努力创新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根据《二级学院目标管理常规工作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校党文规〔20184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党文规〔20186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执行情况,逐条逐项进行了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如下:

一、人才培养

1-1 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学院全体教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四个回归”,切实做到“四严”,贯彻落实“协同育人337工程”实施方案,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七个考核大项总分100分,累计自评得分98.5

1.办学指导思想(8分)

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办学能力;规划设计科学合理,可行性强。

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计划》,年度计划能较好体现学院发展规划,内容全面,任务明确,措施合理;撰写了《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度教学及学科建设总结》,总结全面、客观,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建设与改革任务。

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度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实施办法》,能将教师课程育人效果纳入考核内容,并较好地引导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专业负责人考核实施细则》《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等质量责任人制度及必要的责任追究制度,执行严格。

我院具有教师资格的学院领导全部都承担理论课程教学任务,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都承担教学任务。

自评得分:8分。

2.师资队伍(8分)

学生广泛参与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测评,学校督导员听课评课优良率总体达标。学校组织的教学类校本培训活动,应该培训的教师全员参与,培训效果好。新进教师均配备有指导教师。

我院有支持教师向双证双能发展的政策与措施,该年度引进双证博士1人。实质性参与人才培养的外聘行业企业教师比例可达标。

我院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三进活动实施办法》,教师全员参与三进活动,取得的教学类成果数达标。

自评得分:8分。

3.专业与课程建设(23分)

我院两个专业均制定有科学合理的建设规划,做到了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对接,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对接,培养规格注重与岗位要求对接。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所涉主要目标任务与规划相符,且全部完成。

该年度有新增校级以上专业建设类项目,或在校级以上专业评估(绩效考核)中获得优良结论。有体现学科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实施成效显著。地理科学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

各专业课程都有“双大纲”,每门课程都由理论教学内容和实践教学内容组成,能有效支撑课程教学目标;课程考核能体现能力评价和形成性评价导向。

课程建设年度计划所涉主要目标任务全部完成;经学校批准立项且建设期满的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全部通过学校评估验收;各专业新增校级以上精品类课程(项目)达标;立项开发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文化、科研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的课程建设项目达标。新增并通过学校评估验收的校级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达标;学院建有自身的课程教学改革制度和项目,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有合理的教材选用制度且执行严格,学生期初教材配备率达标。当年度新增自编特色教材或立体化教材有3项,完成额定的75%,缺1项。

自评得分:22.5分。

4.实践教学(16分)

实验室年度建设项目全部执行到位。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可接纳学生人数大于本专业毕业生人数;深度开展校企九个共同合作,当年度新增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1个。

实验开出率100%;每门课程都有实践教学内容,每次课都合理安排实践应用环节或安排课后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培养方案组织开展各类实习实训活动,学生实习实训参与率达100%,管理严格、实施效果好;毕业(综合)实习中集中实习(在签约基地实习)的比例≥80%。毕业论文(设计)应用性选题比例≥90%

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课外实践与创新活动实施方案》,严格执行。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践讲座和课程。学生发表论文11篇,学生获奖20余项。

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该年度无项目开设。

自评得分:15.5分。

5.教学研究(6分)

当年度校级以上立项项目4项,达标;当年度到期项目结题率100%

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研室工作规范》,有教研活动实施计划,落实较好。当年度专业教师发表教研论文7篇,完成80%

自评得分:5.5分。

6.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26分)

管理队伍人员配置合理,服务与创新意识强。积极参加教研教改,院长助理朱运海博士发表2篇教研论文。

学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完善,能有效保证学校教学管理要求的全面落实;制度汇编成册,执行严格。

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办法》,有自我检查过程,各类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在学校各类教学档案检查中出错率控制在标准之内。

院级质量监测与调控体系健全、合理。建有院级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队伍;院级教学督导工作年度计划切实可行,实现督导工作覆盖所有专业、所有课程、所有教师。

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和工作规范完善、合理;制定有《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实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课程质量评价标准完善;每门课程都有“双大纲”并按要求执行,强化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政教育渗透到备课、授课、作业、考试等教学全过程;严格执行了教师教学五必五严的基本教学规范。

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无临时变更课程,无漏开课程;课表变更(任课教师、上课时间)按照要求办理报备手续,符合要求;制定有院级教学检查制度,执行严格;教学秩序良好,当年度未发生二级及以上的教学事故;学院制定有听课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落实了《班级课堂教学日志》制度。

根据《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有评价组织,学生评教参与率≥95%。按期采集并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数据采集准确、全面。有效开展各类教学信息的统计与分析,编制完成学院及本科专业年度质量报告。

自评得分:26分。

7.人才培养质量(13分)

学科竞赛参与率和获奖率均达标。新增创新创业项目12项,达标。体质测试学生参与率达标。当年应届毕业生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累计达标率达标。应届毕业生获计算机一级证书率达标。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标。毕业与学位授予达标。就业率达标。

自评得分:13分。

经逐项认真梳理和统计,七个考核大项累计自评得分98.5,教学管理常规工作自评合格

 

1-1 教学管理(重要工作指标考核)

1.人才培养个性目标考核

个性目标为:全面落实“协同育人337工程”实施方案,完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以地理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为重点,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拓展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制定并落实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和质量监测。完成所有课程“双大纲”的编制;完成课程思政教研专项验收2项;建成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在线课程1门;获批课程思政教研专项1项;获得优秀“双大纲”、优秀教案各1项;新建校外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1个。

自评认为优秀。自评得分:30分。

2.教学奖励

今年我院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5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0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5分;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4分;优秀双大纲二等奖:5分;优秀课程教案:10分。

自评得分:49分。

3.专业建设

教务处和质评处未反馈意见,暂按2个专业良好计算。

自评得分:30分。

4.课程教学改革

今年我院获得:课程思政专项,旅游文化学,康玲(立项);课程思政专项,《商务礼仪理论与实训》,何珍,17年立项18年结题(201841 10;课程思政专项 《襄阳文化与旅游》朱运海,17年立项18年结题(20184110;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何珍(立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汉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朱运海(立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地球概论》,王冰玉。

自评得分:20分。

5.教材建设

今年我院获得:特色教材,《中国旅游文化简析》,何珍(出版);特色教材,带你看世界-导游带团艺术,何珍(出版);特色校材,导游基础知识(立项);校级立体化教材,《气象与气候学》,杨剑。

自评得分:20分。

6.学生成果

今年我院获得:学生发表论文11篇,测算得34分;新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3项,测算得9分;学生获奖测算获得7分。

自评得分:50分。

7.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累计达标率

自评达到上一届毕业生累计达标率。

自评得分:5分。

8.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累计达标率

201890名毕业生中,地理科学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12名,旅游管理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5名,考研录取率达到18.9%

自评得分:11分。

9.常规教学专项检查

教务处和质评处未反馈意见,暂按5次合格计算。

自评得分:10分。

经逐项认真梳理和统计,2018年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育教学重要工作自评得分225分。

 

1-2  学生教育与管理(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总分100分,自评99分)

  (一)组织领导(总分3分,自评3

1.工作定位与思路(总分2分,自评2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将学生工作纳入到学院重点工作中,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3次,谋划了学生工作思路,制定了学生工作计划;

2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总分1分,自评1分)成立了协同育人领导小组,以文件形式下发,协同育人小组2018年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落细“337工程”。

(二)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总分26分,自评26分)

1.学生党建及思想教育工作(总分7分,自评7分)

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年开展了“隆中山下党旗飘工程”,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理想信念教育的党旗在心中飘扬活动,如:绿色行动、感恩老师等党旗在校园飘扬活动,如:“清明祭英烈,羊祜铸忠魂”的党旗在社会飘扬。学生党总支在13#101设立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以学生公寓为党建阵地。团委组织部围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学精神等组织各班开展团日活动7次;以1811旅游管理班为试点开展了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

2.协同育人(总分9分,自评9分)

学院共有35名老师与50个学生宿舍结对共有30名老师与33组学生结成科研兴趣小组,老师参与率达到95%,辅导员姜大伟加入了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承担了校园文化讲解这门课,罗漪参加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团队为学院学生讲解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辅导员分别有6次听课记录。学工办和教科办制定没双周四联席会制度,共召开16次会议。2018级第二课堂成绩单录入率达到100%,开展道德讲堂、隆中实地讲解大赛,校园文化讲解大赛等教育活动共7项。

3.学风建设(总分10分,自评10分)

学院1511旅游管理班获得优良学风班,两个寝室获得优秀寝室,蔡静获得校长奖学金。2019届毕业生共有36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为42.3%,超过35%

(三)实践育人(总分20分,自评19分)

1.实践活动(总分6分,自评6分):学院集体或团队获得学校五四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军训优秀组织单位,运动会女子甲组第一、男子第七,道德风尚奖、暑期三下乡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学生会等11项荣誉。围绕着雷锋月、五四、9.18、重阳节、教师节等重大节假日开展了9项实践活动。

2.五个校园(总分 8分,自评8分):学院申报了书香校园、科技校园、文明校园,运动校园。

3.精品活动(总分 1分,自评1分):申报了“湖北文理学院第一届旅游文化节”作为精品活动。

4.创业教育(总分5分,自评4:进行了创业教育,表彰了1611旅游管理创业典型代表张思维,两个学生创业团队递交入驻创业园申请。

(四)日常管理与服务(总分20分,自评20分)

1.基础管理及安全稳定(总分12分,自评12分):按照要求做好了每周一报和每月安全研判会、心理研判会,并将相关材料报给有关部门,学院做好备份。在校生签订了安全告知书,毕业生通过网络进行了安全注意事项告知。

2.评优资助,国防、心理(总分8分,自评8分):顺利完成奖学金、助学金等评优评模,未出现投诉。2017地理科学有1人入伍完成入伍计划,心理辅导员对学院重点心理问题做到了一人一档,学院心理健康普查率为100%

(五)队伍建设(总分11分,自评11分)

1.辅导员队伍(总分8分,自评7.6分):副书记鲁宏图一次学习,辅导员姜大伟共三次外出学习,罗漪因哺乳期不方便外出,辅导员都完成了1万字读书笔记,姜大伟获襄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鲁宏图作为三下乡指导老师,带领团队荣获团中央“优秀团队”。

2.班主任队伍(总分1分,自评1:学院共有11个教学班都配备了班主任。班主任工作积极认真,效果良好。

3.学生干部队伍(总分2分自评2分):团委获得五四先进集体、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旅游学社获得优秀社团。

(六)招生就业(总分20分,自评分20分)

1.招生工作(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学院对口武汉地区招生,3月校友返校之际组织了武汉高中校友返校活动,5月召开了招生工作专题研究会,并与江夏实验高级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6月蹲点开展招生工作,学院招生任务50人,录取68人,超额完成任务,超额完成任务的36%2018级新生到校率达到99%,居全校第一。

2.就业工作(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学院共开展了5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规划讲座,学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6.7%

 

1-2  学生教育与管理(重要工作指标考核)

1.师生开放交流平台建设(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资环学院起草了“打造三维师生开放交流平台”草案,全院有30多名教师与100多名学生组成了33个科研兴趣小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体党员教师与50多个学生寝室结成对子,在学业、职业生涯等方面进行指导

2.实践育人基地建设(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资环学院现与隆中文化园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古隆中实践育人基地,共同开展了“隆中小导游”“隆中小车导”“隆中小志愿”古隆中实地讲解大赛、隆中杯十五届导游大赛等。

3.学生工作量制度(总分20分,自评分20分)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量APP下载率100%,老师参与率90%,居全校第一。

4.人人有体育技能活动(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资环学院于4月底成立十个兴趣小组,保证了每周都有1个小组开展活动,全年共开展40次小组活动。

5.“五个校园”提升计划(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资环学院于年初制定了“五个校园”提升计划,有具体目标,每个校园都有精品活动,有落实,有成效

6.学生工作满意度测评。(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学工处负责测评。

7.典型培育(总分30分,自评分30分)。

资环学院有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蔡静;有拾金不昧多次被“今日播报”栏目采访且获得襄阳马拉松“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姜丽媛;有两年打破学校运动会三项记录的运动达人甘小洁;有不忘入党初心扎根西藏和新疆和毕业生党员谢向阳、钱配;有即将奔赴西藏的“格桑花”姜劲邑;有获得团中央表彰的“振兴咸丰,绿色扶贫”社会实践团队等等。

 

    二、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

2-1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权重10%,责任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自评分:74分)

1、 学科建设计划(总分7分,自评分:7分)

认真做好2018年学科建设计划,共召开4次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制定了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学科建设计划,地理学科积极申报校级重点学科,旅游管理积极申报校级专硕点建设项目。

2学科方向凝炼(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认真进行了学科对标分析,经过论证:地理科学设有5个研究方向: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旅游地理学、环境地理学。旅游管理专硕(MTA)设有3个研究方向:旅游资源开发与目的地管理,旅游企业成长与创新创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具有成熟的开放基金管理办法,教师们积极申报并结题,围绕鄂北地区旅游、扶贫、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方面取得明显效果,成果汇聚效应突出。今年发布一批课题,并对去年的课题进行归总存档。

3、学科负责人(总分10分,自评分:10分)

本学科负责人张弢教授学科理论基础扎实,善于把握学科前沿,对学科建设富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全年邀请知名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共计6余次,并定期开展院内博士交流活动6余次。组织学科团队成员申报各级各类项目62,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省部级项目3,横向项目12项。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四区1篇,C刊论文3篇,EI检索1篇,核心期刊5

4学科队伍建设(总分9分,自评分:9分)

学科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培训和会议25人次,按照发展方向新引进的博士加入相近学科专业方向。目前地理科学学科有五个学科方向:(1)自然地理学(9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教授2人(常华进、张忠旺),副教授2人(孙小舟、祝云龙),讲师5人(丁玲玲、文力、黄银涛、郭超、何晓丽);(2)人文地理学(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教授2人(张弢、宋茂华),副教授1人(王翔),讲师5人(朱弘纪、杨剑、王天天、张蕾、刘涛);(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教授1人(谷琼),副教授5人(赵虎、李权国、王冰玉、胡春阳、周俭清),讲师2人(詹海斌、王峰);(4)旅游地理学(10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教授1人(唐克敏),副教授3人(田美玲、朱运海、龙雨萍),讲师6人(崔俊涛、何珍、康玲、毛新伟、隋文平、张有忠);(5)环境地理学(10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教授2人(梁英、刘传银),副教授5人(马婷婷、李玉奇、刘素琴、戴高鹏、占丹),讲师3人(李柱、聂晓、聂芳)。

5、学科基地建设(总分9分,自评分:9分)

制定科研奖励政策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和投身遥感研究中心建设,师生利用平台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自学的效率大幅提高。

购置了32万元的实验设备充实和改善学科实验条件,建成湖北省高分辨率遥感研究中心襄阳分中心,汉江流域资源环境襄阳市重点实验室,经费到账10万并开展研究。与省社科院襄阳分院(市社科联)联合组建旅游发展研究院。

6、学位点建设(总分15分,自评分:15分)

积极推进学位点建设。学院制定了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并按规划进行建设。积极申报学校新增立项建设硕士点,以此推进学科建设发展。与武汉轻工大学积极洽谈兼职硕导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

7、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总分10分,自评分:6分)

积极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张弢与省社科院联合培养区域经济专业研究生徐志明。省社科院区域经济专业研究生向念、刘新新参加张弢主持的“襄阳市空间规划开发强度测算方法研究”课题研究。张弢作为省社科院《区域经济学》课程组成员,负责区域经济地理学。

8、创造开办研究生教育条件(总分30分,自评分:8分)

与武汉轻工大学洽谈研究生实践基地等平台建设。张弢参加研究生招生专题工作会议,安排班子成员及辅导员、班主任分班级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与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相关联系并宣传研究生招生情况

 

2-1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要工作指标考核)

(责任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自评分:230分)

1、学科建设(自评分:170分)

2018张弢院长当选为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发展战略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地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我院新引进四位博士:郭超、朱弘纪、何晓丽、蒋小荣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四区1篇,C刊论文3篇,EI检索1篇,核心期刊5篇。

2、研究生教育(自评分:60分)

12018630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张弢在湖北省地理学会学术年会上作大会发言:构建国家级汉江新区发展战略研究。

2201878日,朱运海参加中国生态学会国际学术年会,大会主题:生态智慧与城乡生态实践。作大会发言:人的存在、有限性与生态实践三原理。

32018 1215日,朱运海参加第五届汉江论坛学术研讨会(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湖北文理学院联合举办),作大会发言:基于空间生产理论的乡村旅游文化再生产研究。

 

2-2  科研管理(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权重10%,责任单位:科技处 自评分:1043分)

1、科研项目(自评分:650分)

2018年共组织申报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1项,市厅级项目8项,结题国家自科基金3项,省部级4项,市厅级结题10项,校级8项,横向结题2项,获批市厅级项目3项,汉江流域资源环境襄阳市重点实验室到账10万,产学研项目到账经费39.595万。

2、 科研成果与科技奖励(自评分:263分)

全年教师共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20分,一般学术论文,41123分;四篇咨询报告80分;编著一部20, 申报省部级成果奖1项,20

3、平台与团队(自评分70分)+

新增“湖北省高分辨率遥感研究中心襄阳分中心”(市经信委、省高分中心)20分;新增“旅游发展研究院”(省社科院襄阳分院、市社科联联合成立)20分;已有“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合格10分;已有“汉江发展研究中心”合格10分;已有“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汉江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团队’”合格10分。

4、学术交流(自评分:30分)

全年邀请知名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共计7次,组织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和培训活动近40次。

5、科研管理的规范性和水平(自评分:30分)

学院领导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给予指导帮助,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按上级部门和学院出台的科研管理规章制度严格管理科研工作。制定《2018年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师科研工作量考核与奖励办法》和《学院年度科研发展规划》。科研资料归档及时、完善,管理科学。积极配合科技处的各项工作,及时组织教师按时完成各项科研申报、结题等工作。无被立项单位清理的项目,不存在弄虚作假、学术不端、虚报瞒报、不认真审核情况,在科研经费管理中,无违纪现象。

 

2-2  科研管理(重要工作指标考核)

1、科研项目(目标任务:国家级项目2项,完成1项,完成率50%。)

马婷婷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马婷婷获批湖北省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朱云海获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项目1项。

2、高水平科研论文(目标任务:6篇,完成9篇,超额完成3篇)

已被收录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一区2篇,CSCD4篇, EI论文2篇,北大核心2篇,共计1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3、科研经费(目标任务:200万元,到账156.6万元,完成率78.4%

科研项目经费到账156.6万元,其中,纵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116.6万元,产学研到账经费39.595万元,纵向科研经费占比74.5%

 

   三、师资队伍建设

3-1师资队伍建设(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权重10%,责任单位:人事处   自评分:95分)

1、队伍管理(20分)

1.1规划与计划(自评得分5分)

学院统筹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了师资队伍中长期建设方案与目标,规划合理,措施得当,可行性较强;结合规划,学院制定了师资队伍年度建设计划,内容全面,任务明确,措施合理,并按学校计划完成了年度人才引进数。

1.2日常管理(自评得分15分)

学院建立了师资队伍人员信息数据库,保有完善的各项人员信息,人员信息更新及时;人员日常管理规范,制定了《资环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能认真执行学校、学院的考勤及请销假制度,有请假与考勤管理记录,并能按要求上报;准确掌握人员现时状况,对退休人员能定期联系;外聘教师队伍结构合理,聘任考核工作规范;学院各类岗位有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有科学的岗位考核办法并严格考核;做好岗位职数管理,准确掌握空岗情况并按要求上报;学院做好各项人事政策的宣讲工作,及时将人事政策贯彻执行到位;及时按要求完成下达的事务性工作任务;根据学院发展需要,引进博士4人,高层次人才工作进展有序,工作档案健全,工作成效显著。

2、师德师风(20分)

2.1日常工作(自评得分15分)

学院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氛围营造,组织开展过多次以师德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加强宣传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与榜样引领。学院坚持师德为先,开展教师业绩考核,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年度综合考核、职务职称聘任和评优奖励等的工作重要依据。

2.2建设成效(自评得分5分)

2018年度,资环学院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术不端事件发生。

3.人才工作(40分)

3.1工作成效(自评得分25分)

学院重视人才工作建设,成立人才引进专班,分工明确,以党政一把手共同负责,建立健全人才招聘的组织管理体制,针对专业不同分别确定负责人及联系人。2018年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院长、书记分别带队积极到各地引进人才,2018年完成年度人才引进任务,共引进博士4人。

3.2人才关怀(自评得分15分)

学院营造良好人才氛围,关心人才工作生活,新进博士安排专人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为人才提供便利条件,协助解决人才具体困难。2018年,同时先后邀请了俄罗斯工程院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象伟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潘家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秦尊文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罗静和李星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长安、邓宏兵和赖忠平教授等专家来校作客“隆中讲坛”,并承办湖北文理学院“绿色发展与重要绿色增长极”高峰论坛。2018年学院教师队伍稳定,无人才非正常流失现象发生。

4、教师培训(20分)

4.1日常管理(自评得分5分)

学院制定了教师培训计划,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类培训与会议,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与发展。

4.2工作成效(自评得分15分)

2018年,全院(含汉江研究院) 6人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留学项目,6人参加出国外语培训,1人开展博士后研究,1人在地方政府挂职学习锻炼,25人次外出参加了学术会议,新进教师校本培训覆盖率达到100%,完成年度培训任务;2018年,通过引进与职称晋升,学院专任教师中博士、高级职称、双师型比例较之以往有提升。

 

3-1师资队伍建设(重要工作指标考核)

目标任务:引进4名博士、教授。引进4名博士,完成年度任务。

2018年,全院(含汉江研究院) 6人获批湖北省教育厅高校青年教师出国留学项目,6人参加出国外语培训,1人开展博士后研究,1人在地方政府挂职学习锻炼,25人次外出参加了学术会议,校外培训率达到39%新进教师校本培训覆盖率达到100%,完成年度培训任务;2018年,通过引进与职称晋升,学院专任教师中博士、高级职称、双师型比例较之以往有提升。

 

四、综合管理(常规工作指标考核)

   (权重10%,责任单位:后保部、保卫处、档案馆 计财处  自评分:100分)

1学院设立兼职资产管理员(邓洁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关于资产管理的业务培训与学习,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自评5分)

2、学院各类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均设立专人管理,使用及维修均有记录(自评5分)

3、学院每年度资产配置均按要求做到论证与计划管理(自评5分)

4、学院建立有完整资产(设备)管理档案,账、卡、物一致;各类仪器设备维修(护)及调配处置台账,维修费使用合理(自评5分)

5、学院资产管理、使用制度完善,账、物相符(自评5分)

6、学院遵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各项任务,全年无安全稳定事故发生(自评25分)

7、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等部门按时保质完成了年度档案归档工作(自评13分)

8、学院按要求完成2017年年鉴的装订及2018年年鉴的组稿工作(自评12分)

92018年度,资环学院学费收缴率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后期将加大学费催缴力度,确保学费收缴25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8年目标管理责任制自评表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我院12月份党员先锋岗人选公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