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院党文[2021] 7号关于开展2021上半年度学生入党“推优”工作通知
2021-05-20 10:14:12 来源: ; 浏览:
 

团委、学生会、社团及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精神,做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现就资环学院2021上半年度学生入党“推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党员发展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湖北文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把政治标准摆在发展党员的首要位置,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时间安排

团委、学生会、社团:2020年5月7日——2020年5月10日

各 班 团 支 部:2020年5月9日——2020年5月14日

三、发展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向我院下达的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经资环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此次预“推优”名额共计93人。

四、选拔对象

我院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且参加党校培训班学习结业且符合发展日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五、选拔标准

(一)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想信念坚定,态度始终如一;

(二)承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绝对忠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三)对党有比较全面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有较强的组织观念、时间观念、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服从意识和纪律意识,具备处理各种矛盾的能力,能够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决定,积极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四)学习成绩良好,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如:发表学术性论文等),无违规违纪记录,积极参加班级、院校活动;或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表现突出,积极为同学服务;

(五)党校培训未结业、有违纪违规记录或受到处分、早锻炼打卡次数不合格(上学期打卡不少于29次,20级专升本打卡次数不少于24次)、上半学年期末考试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一律取消推荐资格;

(六)对社会有重大贡献,服过兵役,参与过支教,在抗疫期间有过突出表现,参加过校级以上青马班,在红色种子计划表现优秀的同学可优先推荐。

六、选拔原则

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七、有关要求

1、严格把关,优化结构。要把“推优”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道重要关口,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摆在第一位,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2、严明纪律,履职尽责。团委、学生会、社团及各班团支部要严明选拔纪律,杜绝拉票等不正当的选举行为;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团委、学生会、社团及各班团支部推荐的对象要听取多方面意见,防止简单地“以票取人”,并对其进行严格审查,科学决策;

3、严格程序,公正合理。团委、学生会、社团及各班团支部要严格“推优”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党支部要做好监督工作,未经团委、学生会、社团及班级团支部推荐、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公示的“推优”工作无效。

学生党支部和各推优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次“推优”工作,团委、学生会、社团由团委负责汇总,在5月20日前将“推优”登记表报至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处;各班团支部于5月24日前将“推优”登记表报至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处,经学生党支部充分酝酿讨论后汇总上报学院党委。

附件1:资环学院2020年度“推优”名额预分配表

附件2:资环学院2020上学年度“推优”评分细则

 

 

 

 

                                   2021年5月20日

 

 

附件1:资环学院2020上学年度“推优”名额预分配表

年级

专业班级

分配名额

总计划

2017

地科1711

5

93

旅管1711

3

2018

地科1811

11

旅管1811

5

旅管1812

3

酒管1821

9

2019

地科1911

8

地科1912

11

旅管1911

6

旅管1912

2

酒管1921

4

旅管1931

5

2020

旅管2031

7

旅管2032

2

团委·学生会·社团

12

附件2:资环学院2020上学年度“推优”评分细则

“推优”评分细则

一、民主得票(20分)

占投票人数90%以上:20分 70%--89%:17分 60%-69%:14分

50%-59%:11分 30%-49%:8分 30%以下:5分

二、党校成绩(10分)

90—100分:10分 80—89分:7分

70—79分:5分 60—69分:3分

三、学习成绩排名(10分)

前10%:10分 11%—20%:8分 21%—30%:7分

31%—40%:6分 40%以后:4分

四、打卡次数(10分)

40次以上:10分 35—39次:9分 30-35次:8分

29次:6分

五、义工分(10分)

20个以上:10分 11-20个:6分 10个以下:3分

六、证书(5分)

证书:国家级:3分/个 省(市)级:3分/个

校级:2分/个 院级:1分/个 (可累加,最多得5分)

七、论文(5分):

核心期刊:5分/篇 普通期刊:2分/篇(可累加,最多得5分)

八、现担任学生干部(10分)

担任团委、学生会、社联主席团干部:5分 三大班委:3分

其他班委/部门部长:2分 (可累加,最多得10分)

 

九、党支部意见(10分)

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好、群众基础广,愿意积极为党组织工作。(10分)

思想觉悟高,其他方面表现一般,愿意积极为党组织工作。(8分)

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其他各方面优秀(6分)

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其他表现一般(4分)

思想觉悟低,其他各方面优秀(2分)

不在上述所列的其他情况,支部书记要充分调查,依据事实,给分有据。

十、老师意见(10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院党文【2021】8号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1上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没有了! 下一篇院党文[2021]6号关于公布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第二十五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优秀班集体名单的通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