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院党文[2021]12号关于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
2021-09-23 10:23:14 来源: ; 浏览:
 

各党支部: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校纪文〔2021〕4号)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将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认真开展纪法专题学习。通过专题报告会、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为重点的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使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要求。

2、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学院将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并于10月12日前推荐两篇优秀体会文章报学院综合办。

3、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湖文建设工作主题,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即学院党委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科室负责人必谈、党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和普通党员必谈等廉政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并于10月15日前将廉政谈话记录和统计报综合办以备查。

4、认真开展廉政党课讲授。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廉政党课,深化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廉政党课讲授时间可延伸至12月中旬,10月15日之前未完成讲授党课的,可先拟定讲授主题和讲授时间,并报学院综合办统计备查。

5、认真开展纪法知识测试。学院党委将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理论知识专题测试,以考促学。并将测试情况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备查。

6、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抓好“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着力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注重在师生中选树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开展“廉洁在身边”勤政廉政典型宣传,选树“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参与各项活动,发挥好表率作用。并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学习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

2、认真落实。各党支部要聚焦活动主题,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谈心谈话对症下药,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建设清廉湖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综合办做好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二级党组织“宣教月”相关活动情况统计表》上报工作。

 

 

 

中共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3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院政发[2021]10号关于2021 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没有了! 下一篇院政发[2021]9号关于2021 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