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2022-05-03 09:15:47 来源: ; 浏览:
 

                                                                         院政发[2022]5号

各系、办:

根据学校《关于做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办发人〔2022〕5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非教学岗位人员聘期到2022年6月30日的实际,经研究,现就我院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考核范围为2019-2022年度聘期内受聘于学院七级岗及以下相应岗位的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含辅导员中受聘管理岗位等级的人员。

二、考核机构

学院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学院班子成员为组员的聘期考核工作小组。主要职责是:

1、根据考核内容,结合考核对象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制订聘期考核实施细则。

2、组织实施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工作。

3、公示考核结果,接受并处理申诉。

4、汇总考核结果并报学校审定。

三、考核内容

考核实行分类考核,依据聘用合同(岗位说明书)规定的岗位职责任务,全面考核教职工的聘期内表现,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

(一)高度重视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的考核,凡政治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存在较明显问题或师生反映较大者,一律不得确认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全面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协同育人工作落实情况,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三)全面考核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重点了解服务意识、工作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等情况。

(四)全面考核廉洁自律情况,重点了解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等情况。

(五)实验技术岗人员主要考核其实验教学工作量、科研工作量、育人工作量,还要考核其承担的实验室建设、管理等工作情况。管理岗人员主要考核其履行岗位职责和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质量和效果,重点考核管理能力水平、管理创新、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情况。

四、考核等次

聘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等次。

五、考核程序

(一)公布考核方案

根据学校通知精神成立聘期考核工作小组,制订考核实施细则并在学院公告栏及网站进行公布。(5月4日前)

(二)个人自评

被考核人进行个人总结和自评,如实填写相应岗位《聘期考核表》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聘期考核表》等应在学院公告栏及网站进行公布。(5月5日-9日)

(三)审核、考核

聘期考核小组对考核人员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组织开展考核工作。被考核人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聘期岗位工作述职。(5月10日-17日)

考核由个人自评、群众评议、服务对象评议、单位领导评议四部分组成,采用百分制量化评分,其中聘期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者各项起评分不低于60分。计算方式为:

总分=A20%+B25%+D25%+C30%

A.个人自评(20%),被考核人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自我打分。

B.群众评议(25%),由考核小组组织非中层领导岗位的人员进行打分,取平均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C.服务对象评议(25%),可同群众评议环节一并进行打分,取平均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D.单位领导评议(30%),由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打分,取平均分。

(四)确定考核结果、公示

聘期考核小组根据考核情况,经研究后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考核结果报送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18日-27日)

(五)结果复审、审定

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考核结果进行复核,复核结果报学校审定。

六、有关说明

1.本聘期内发生岗位等级变化或工作岗位调整的被考核人,按变化或调整前后分阶段进行总结,并在现所在单位参加考核。

2.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归档有关规定,《岗位聘期考核表》将存入本人档案,要求用A4纸双面打印,提交的《岗位聘期考核表》应符合存档要求。

七、有关要求

1、聘期考核工作是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的重要工作环节,考核结果作为教职工岗位调整、工资待遇及续订聘用合同等主要依据,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考核工作。

2、加强领导,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规范考核程序,严格考核规定,考核工作应实事求是,对在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附件:1. 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表

2. 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等次备案表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2022年4月27日

附件1:

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单位

岗位名称


岗位

等级


受聘现岗位

时间


聘期内履职情况

年度考核情况

年 份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考核结果




本人承诺,以上填写内容真实。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考核工作小组考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考核意见

年 月 日










附件2:

2019-2022年度非教学岗位聘期考核等次备案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岗位等级

考核等次

备注





























































审核

意见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旅游管理系2022-2023学年毕业实习工作安排方案没有了! 下一篇第七周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通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