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关于2022年暑期重点工作安排
2022-07-09 09:07:37 来源: ; 浏览:
 

院政发[2022]12号

 

各系、办、党支部:

    为抓好学院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学院研究制定了2022年暑期重点工作项目清单,请各责任部门和人员认真落实。

1、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确定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责任领导:张 弢 杨 霄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三办负责人

主要工作: 各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研讨,8月底前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内容。

2、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责任领导:杨 霄 鲁宏图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综合办、学工办

主要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严格履行外出报备管理制度;遵守党纪法规和校纪校规,确保师生无违反规定的行为;落实资环学院院领导暑假值班安排;放假前对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等进行清查,确保安全无死角无遗漏。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做好“四防”教育(“四防”即:暑期防溺水和意外伤害、防暑期工“陷阱”、防交通出行意外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

3、完成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张 弢 孙小舟

参加人员:系主任、三办负责人、专业教师

主要工作: 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支撑材料准备、人员培训、制度制定等工作。

4、完成党建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杨 霄 鲁宏图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党员

主要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与交流;督促各党支部完成7、8月“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抓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督办落实工作。

5、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责任领导:杨霄、张弢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三办负责人

主要工作:对巡视检查反映的各项工作进行整改,按学校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的落实。

6、完成学生暑期学业帮扶

责任领导:孙小舟

参加人员:教学办主任、课程教师

主要工作:引导学生在暑假期间提升学习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针对2021-2022-2学期未通过期末考试的学生进行学业帮扶。

7、期末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

责任领导:孙小舟

参加人员:教学办主任、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完成2021-2022-2学期全部课程档案的整理、归档。

8、高质量完成学年论文指导

责任领导:孙小舟

参加人员:地理科学专业教师

主要工作:高质量完成地理科学专业学年论文指导工作。

9、组织完成各类项目申报工作

责任领导:朱运海

参加人员:科研办主任、系主任、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完成2022年度国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和省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做好2022年省科技奖摸底和申报动员工作;协助创新创业学院做好“互联网+”校赛和省赛组织工作。

10、做好2023年研究生教育建设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张 弢 朱运海

参加人员:MTA教育中心、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做好7月10日的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暑期夏令营活动;建好MTA教育中心网站;在资环学院和MTA教育中心网站、学校其他APP发布学科教学(地理)和旅游管理硕士的2023年招生简章及宣传资料;协助研究生处做好两个学位点参训教师的暑期线上培训。

11、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行和课程教学方案制定工作

责任领导:朱运海

参加人员:MTA教育中心、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硕导、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按照研究生处要求做好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培方案修订工作;学科教学(地理)协助教育学院做好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完成旅游管理硕士7门专业学位课和17门选修课的教学方案编写工作;完成学科教学(地理)专业选修课教学方案编写工作。

12、组织师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责任领导:鲁宏图 朱运海

参加人员:全体教师和学生

主要工作:组织师生开展好“三进”活动、“双百行动计划”、“111行动计划”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各类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编制2022年资环学院暑期实践活动集锦。

13、完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及核查工作

责任领导:鲁宏图

参加人员:学工办、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相关教师

主要工作:7月底学生就业率达到70%,8月底就业率达到85%;

14、做好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的准备工作

责任领导:鲁宏图、孙小舟

参加人员:教科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系主任

主要工作:学工办筹备做好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等各类入学教育,并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文化、熟悉校园环境;教科办筹备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活动安排,统筹做好新学期排课及教材发放工作;各专业负责人统筹做好学生专业介绍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做好新生班主任配备工作;做好老生返校的管理及服务工作,尤其是寝室调整等工作;

15、开展资环教师访学生家庭活动、访企拓岗和校友走访服务工作

责任领导:鲁宏图、孙小舟

参加人员:全体教师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走访“四类”(优秀学生、“四困”学生、入伍学生、2022级新生)学生家庭,特别是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受灾的学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做好校友联络、走访以及校友返校的服务工作。




2022年7月8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2年辅导员专项奖励公示没有了! 下一篇2022年教师岗位晋升聘用评议结果公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