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2020年暑期重点工作安排
2020-07-10 17:45:04 来源: ; 浏览:
 

1、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确定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责任领导:张 弢 杨 霄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三办负责人

主要工作:8月20日前完成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8月23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

2、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责任领导:杨 霄 鲁宏图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综合办、学工办

主要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健康日报告制度。提醒师生做好假期安全防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党纪法规和校纪校规,确保师生无违反规定的行为;落实资环学院院领导暑假值班安排;放假前对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等进行清查,确保安全无死角无遗漏。认真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做好“四防”教育(“四防”即:暑期防溺水和意外伤害、防暑期工“陷阱”、防交通出行意外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

3、完成党建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杨 霄 鲁宏图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党员

主要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与交流。督促班子成员在线完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学习,研究讨论“学院基层治理”的经验和亮点。督促各党支部完成7、8月“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4、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责任领导:张 弢 常华进

参加人员:教学办公室、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和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审核、修订完善、确认提交、录入系统。完成各课程教学方案(双大纲)。

5、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

责任领导:张 弢 常华进

参加人员:教学办公室、地理科学专业专业负责人、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学工等相关部门

主要工作:强力推进,集中攻坚,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相关材料,按要求提交申请。

6、完成学生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常华进

参加人员:教学办公室、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指导教师

主要工作:做好实习组织、学生管理、实习指导、实习考核、实习总结等。

7、师德警示教育学习

责任领导:常华进

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主要工作:在前期集中学习、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撰写学习心得。

8、教学研究和下学期课程准备等工作

责任领导:常华进

参加人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办公室、全体任课教师

主要工作:完成本学期教学总结,开展下学期课程准备,谋划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和教学;开展教学研究;组织教学相关项目申报;教学任务安排、课表编排、教材征订;教学档案整理;实验室开学前准备工作布置及安全检查;其他教学相关事宜。

9、专业硕士点申报的继续跟踪和材料完善

责任领导:张 弢 孙小舟 朱运海

参加人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办公室、科研办公室

主要工作:走访学习相关专业院校硕士点申办经验,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修订。

10、启动地理科研和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的调研论证工作

责任领导:孙小舟

参加人员:地理科学专业教师

11、组织师生深入开展“三进”活动、“双百行动计划”和“111行动计划”

责任领导:孙小舟 朱运海

参加人员: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汇总学院所有暑期实践活动的详细信息,对活动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抽查,编制2020年资环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展;争取横向科研经费到账;

12、完成科研相关工作

责任领导:孙小舟

参加人员:教科办、实验室、全体教师

主要工作:部署明年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准备工作;完成受疫情影响的襄阳市乡村规划编制工作收尾任务;推进现有的科研团队在实际服务地方中出新成果、新成绩;完成学科竞赛指导及培训工作。

13、完成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及核查工作,完成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调查工作。

责任领导:鲁宏图

参加人员:学工办、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相关教师

主要工作:确保到7月底学生就业率达到70%;确保毕业生参与培养质量调查率达到65%。

14、加强校友联系,完成理事会和校友会工作

责任领导:朱运海、鲁宏图

参加人员: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综合办、学工办

主要工作:走访校友5人次以上,走访企业5家以上,达成意向捐赠单位不少于2家,意向捐款不少与20万。完成学校理事会企事业单位邀请和框架协议签订等工作。

15、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

责任领导:杨 霄

参加人员:全院教职工

主要工作:全院动员,通过各方渠道宣传我校招生政策;到联系片区进行进校宣传,确保学生填报人数不少于50人

16、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责任领导:鲁宏图、常华进

参加人员:教科办、学工办、系主任

主要工作:1、学工办筹备做好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等各类入学教育,并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文化、熟悉校园环境; 2、教科办筹备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活动安排,统筹做好新学期排课及教材发放工作;3、各专业负责人统筹做好学生专业介绍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确保学生转专业率逐步下降

17、完成学院2020年奖励性绩效方案编制

责任领导:张 弢 杨 霄 常华进 孙小舟

参加人员:三办负责人、系主任

主要工作:放假前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2020年奖励性绩效方案重点内容;8月20日前完成2019年奖励性绩效方案编制初稿,并征求教职工意见;9月份上学院教代会讨论通过。

18、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框架

责任领导:张 弢 杨 霄

参加人员:班子成员、系主任、三办负责人

主要工作:召开研讨会,确定学院发展目标及规划,制定发展路线图,基本确定“十四五”规划编制框架。

19、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责任领导:杨 霄

参加人员: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教职工

主要工作: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拜访相关专业的高校宣传人才引进政策,组织面试、校内参观等相关工作。

二、总体要求

1、各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相关科室要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确保工作按期完成。

2、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要利用假期认真学习《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及《2020年度二级学院重要指标考核体系》,积极谋划工作,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3、对立项的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进行研究,实地调查,夯实研究基础,丰富数据资料,开展试验、实例研究,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教、科研项目进度目标。

4、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暑假期间外出需向学院院长或书记报备,院长和书记外出需互相报备。无特殊原因,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沟通顺畅。

5、所有人员在暑假期间必须遵守廉洁纪律,不得参与违反校纪校规和法律规定的任何活动;

6、放假期间如遇突发情况需第一时间向院长和书记汇报,并依规报学校总值班室备案。学校总值班室设在致远楼309办公室,值班时间为7*24小时,值班电话(传真)0710-3593296。

2020年7月10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新生报到期间绿色出行的倡议书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 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