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
2020-12-22 08:43:40 来源: ; 浏览:
 

、科研项目与经费

2020年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纵向到账经费87万元,横向到账经费145万元。

其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一项,获批教育部项目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向,湖北省创新团队计划项目一项,襄阳市英才计划项目一项。

、科研平台建设

2020年依托“湖北省高分辨率遥感研究中心襄阳分中心”挂靠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优势,与湖北省地质第八大队签订横向合同三项,合同经费26.5万元。旅游研究院对襄阳旅游发展献计献策,两份调研报告被襄阳市主要领导签批,争取到横向经费10万元,汉江流域资源环境襄阳市重点实验室资助出版专著一部。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明显进步,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三、科研队伍建设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年正在引进高端人才2人,其中出站博士后1人,博士1人,科研队伍的实力进一步提高。

科研成果与奖励

1、科研成果方面

2020年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共发表(出版)高质量论文(专著)19篇(部),其中SCI检索论文5篇CSSCI和CSCD 10篇,核心期刊2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各类科研奖励4项,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明显提升。

2、专利 何晓丽博士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科研体制更加高效

(一)院领导班子经过深入调研和考察,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保障。简化了相关的程序,对科研核心任务完成的奖励力度进一步加大,鼓励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高级别项目和科研成果奖励,对教师因为科研外出学习考察给予支持。

(二)由重视数量向数量和质量并重发展,学院不断改革科研评价方法、完善评价指标体系,以此来扭转重数量轻质量、急功近利、学术失范等不良倾向,科研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明显得到提升。

(三)鼓励项目成果申报各级奖项,并加强对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并积极向省、市党政领导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推荐优秀的项目成果,为其政策、决定的制定和执行提供参考和借鉴的依据。在保证结题通过率的同时,激励已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申报新一轮的项目,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提高立项数量。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总结和2021年教学工作计划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