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22年招生信息专栏
2022-06-05 09:24:38 来源: ; 浏览:
 

 


学院简介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设有地理科学、旅游管理2个本科专业和酒店管理1个专科专业,拥有旅游管理和学科教学(地理)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地理科学专业为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建设专业。

学院拥有旅游发展研究院、汉江发展研究中心、城乡环境研究中心、休闲与旅游服务管理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协同建设鄂北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汉江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博士25人。享受市政府津贴1人、入选“楚天学者计划”1人、“湖北省青年英才计划”1人、“湖北省21世纪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骨干”1人。

学院拥有“汉江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汉江流域资源环境”襄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湖北文理学院科技创新团队“汉江流域生态安全及农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团队”、“生态实践智慧型文旅融合发展规划设计创新团队”、地理科学系获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荣誉称号。

近五年(2016-2021)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科研基金目4项、省部级项目15项(其中教育部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29项。出版专著7部,主编教材9部,发表各类论文2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北大核心、CSSCI、CSCD)45篇,市厅级以上奖项28项。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以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为先导,以凝练学科方向和组建学术团队为关键,以创新教学模式改革为重点,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优异、综合素质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介绍

地理科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学习地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接受地理学思维和技能训练,掌握教育基本理论和技能,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专业素养,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研究和其他地理教育工作,也能在资源、环境、土地、规划、旅游等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研究和其他地理教育工作,也能在资源、环境、土地、测绘、规划、旅游等科研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现代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和规划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旅游业及其与旅游业相关的行政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等工作的“旅游+”型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与旅游业相关的旅游管理、规划、环境保护等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酒店、风景名胜区或者旅游景区规划、旅游策划、互联网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咨询机构、研学旅游机构、旅游中职教育单位等。

[1] [2] 下一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度公示没有了! 下一篇第十一周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通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