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团学青年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5 09:37:46 来源: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浏览:
 
编者按: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校团学组织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颂读经典、接力誊录、共享好书、诗词大赛,让校园浸润着一缕缕人文馨香 。

 校园晨读:诵读经典 团干先行
    4月23日早七点,校青马班全体成员在北区教学区中央广场开展“诵读经典 团干先行”晨读活动。全体学员齐颂《诫子书》,学员代表艾青青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学干部与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读书活动。活动中青马班成员分小组诵读了《弟子规》和《论语》,朗朗读书声响彻整个广场。

       
    教育学院赵富帅同学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时在于晨’,早晨,最洁净的空气,最愉快的心情和最好的记忆,晨读不但使我减少了惰性,也增长了学识。”

                            誊录名著:接力共誊录 笔墨留涟漪
    4月23日,校学生会学习部联合图书馆举办的首届“笔墨涟漪”接力誊录活动在图书馆B201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誊录的同学,师生将接力誊录《陪安东尼度过漫长的岁月》和《平凡的世界》两本书,由大家共同誊录的手抄书将会进行精美装订、编目,同时也将永久地珍藏在学校图书馆中。

 接 
    学生会副主席章淑雨介绍,参加本次眷录活动的人数达数百人次。

                            图书漂流:一手易书来 两袖文墨香
    4月23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北区学生公寓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活动现场,各类图书被志愿者摆放整齐,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此次活动书籍种类繁多,从文艺小说到人物传记再到专业读物。化学工程学院的马郢哲送出了自己刚刚看完的《月亮和六便士》,她说:“我很喜欢这本小说,也希望和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她拿这本书换到了自己一直想读的《霍乱时期的爱情》。
    “以‘图书漂流’活动为平台,用最低的成本满足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以书籍为载体,让不同的思想得以交流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都能交换到自己想看的书。”活动负责人王仁凯说。
   
    审稿人:王瑶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五四”青年交流座谈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读书交流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