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推出“一二三”工作法促进学生就业
2020-04-09 10:05:31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  姜大伟)资环学院党委围绕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影响、新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整体谋划,细致研究,以扩大就业范围、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学生满意度为基本要求,推出“一二三”就业工作法。

一张时间表,工作安排好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资环学院提前谋划、系统安排,列出工作进度表,确保学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从2月12日至4月初,资环学院先后7次分别组织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相关教研室和学工办全体成员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通报前期调研掌握的襄阳市旅游行业现状和用人需求,系统分析学生就业难点与困境,梳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典型做法及突出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开展考研调剂、复试指导线上交流活动,按照“探底子、找路子、结对子、开方子”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两个一对一,工作细化好

实施困难学生“一对一”,对学院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专业教师实行一对一服务,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实施考研学生“一对一”,比照去年国家线,对学院今年有机会过线的22名考研学生,分专业进行专业知识、复试技巧、调剂信息等多方面全方位一对一指导,保证更多的学生高质量就业。

三个关键招,工作落实好

探底子。3月底对学院所有毕业生从意向行业,意向岗位,意向地区等意向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掌握每个毕业生详细情况。

找路子。一是认真梳理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流向,各系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和行业需求,广泛搜集就业信息,通过扩宽教学实习基地等手段来为学生就业扩宽渠道;二是落实好旅游+就业方案(旅游+金融 旅游+地产 旅游+教育);三是充分发挥襄阳旅游协会和地理协会的作用,借力推动线上招聘工作。

开方子。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就业工作做为学院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动员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二是鼓励毕业生从线下实体就业转为线上就业;三是鼓励毕业生利用互联网进行创业;四是深入倾听学生需求,发动辅导员、班主任,利用线上新媒体开展学生谈心谈话,倾听学生们对自己就业的诉求,通过分类辅导,提供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帮助他们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掌握就业政策、调整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

截至4月初,资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推进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线上会议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