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会议
2021-01-07 11:01:09 来源: ; 浏览: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1月6日下午2时,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在N2-331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认真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积极谋划了2021年工作,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霄主持,院长张弢向全院教职工做了工作报告。

张弢首先分别从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教学管理、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等6大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学院成立三年来的大数据比对,就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生源质量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张弢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高等教育的提档升级势在必行,对于高等院校的发展有着非常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分析高等教育的战略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在思想引领、党政协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下好先手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张弢要求,学院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打好主动仗,努力在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师范认证等工作上创造新业绩、取得新突破。要通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标准开展研究生教育、组建一流的科研团队、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特色鲜明地学院文化等多方面切实提升学院发展质量,为学校创办交通大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党委书记杨霄强调,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全院上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砥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矢志不渝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以交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工会赴枣阳开展“三八节”踏青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2022届地理科学专业考研交流辅导大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