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朱运海应邀为隆中管委会做文旅融合专题讲座
2022-05-14 15:14:30 来源: ; 浏览:
 

通讯员:唐甜甜)5月13日下午,资环院副院长朱运海教授,应隆中管委邀请出席第三期隆中大讲堂并为管委会全体成员和隆中文化园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做题为《文旅融合的本体工夫境界》的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514162705

报告首先从文化中的旅游性和旅游中的文化性,辩证梳理出文旅融合是什么(本体问题)、怎么办(工夫问题)以及怎么样(境界问题),并结合如何做好古隆中5A级景区文旅融合发展问题,梳理出隆中三国文化的文脉与地脉关系,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古隆中发展的历史脉络,总结出古隆中文旅IP中的具有“名著、名人、名文和名故事”的四绝特征,并就如何统筹做好0.7平方公里的隆中核心景区与22.05平方公里“隆中文化旅游区”之间的文化协同发展、业态布局、功能提升等问题做了愿景式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514162715

此类活动是资环院坚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服务地方理念,贯彻落实《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提出的“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组织博士教授团队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深入社会一线,为地方政府和企业纾困解难。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王为一指导资环学院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旅游管理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