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科研沙龙活动
2023-03-03 10:42:35 来源: ; 浏览:
 


(通讯员:王天天)3月2日下午,资环学院以“提质增效、实干兴院”为主题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沙龙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博士、副教授和教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朱运海主持。

会议通报了教师近三年科研工作业绩情况,解读了2023年度科研工作考核的办法和措施。与会教师围绕项目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科研政策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2023年科研工作目标,交流了科研心得和体会,提出了许多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朱云海指出,所有教师要依据本年度科研考核基本要求,结合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和个人工作年度愿景合理积极制定自己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积极行动起来,保质保量的完成今年的科研工作。

9158594D1036CE48F2F3511D1BC31837

党委书记杨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科研平台数量不断增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成果产出丰硕,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这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然要看到,还有不少教师存在积极性不高、研究定位不准、科研创新不足等问题,这也是导致学院科研整体质量不高、教师之间发展不平衡的主要原因。

杨霄要求,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贯彻落实科技强国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应用,确保科研工作全面开花结果。要加快科研方式从个人向团队的转变,加快科研成果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充分发挥团队作用,提升科研质量。要做好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和服务地方三者的结合,借助学科平台开展科研工作,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增强科研成果转化效能。要抓好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创新团队、特色平台等四个方面的建设,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坚实的保障,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杨霄强调,2023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实干年”,全院上下要按照学校实干年活动要求,结合校院两级工作目标和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需要,统筹谋划、积极动员、部署行动。全体教师要以实的要求、冲的干劲,把科研工作扎实做好,努力为学校“圆梦创大 逐梦博点”贡献资环力量。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朱运海教授受邀为襄阳市委党校2023 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授课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