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走近科技、以研助学--旅游管理专业组织研学培训
2022-03-29 14:46:03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汤家玉)为提高同学们在社会中实践的能力,真正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把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组织2020届旅游管理本科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地点为贽风机器人教育基地及襄阳科技馆新馆。本次研学导师培训活动由龙雨萍老师、康玲老师带队,旅游管理2011班全体同学参加培训。

 3月28日,同学们在康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贽风机器人培训基地。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康玲老师进行讲话,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能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得。然后,研学导师吴开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解释了研学旅游及研学导师的定义、组织本次研学培训活动的目的及在未来的培训中对同学们的期盼。接下来,张华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团队“FVC”活动,并带领同学们来到基地外空地开展活动。张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团队游戏“蒙眼毛毛虫”,要求除队伍中最后一位同学外都要蒙住眼睛,并且在游戏中全员不能开口交流,在没有视觉、听觉帮助下找到老师藏起来的五块小积木。游戏结束后,各队成员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认为高效沟通、听从指挥是一个团队中成员们应具备的重要素质。同时,同学们善于吸取经验教训,在下午的学习、活动中表现的更加具有活力、凝聚力。

QQ图片20220329134119

                       QQ图片20220329134150

 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从最初的腼腆内敛转向敢于发言、积极展示自己,为自己和团队争分。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培训活动中,同学们会有更加丰富的收获,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审稿人:龙雨萍)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布置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旅管专业新生开展校企交流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