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召开高分影像襄阳分中心应用前景研讨会
2018-04-04 08:37:55 来源: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 赵虎)2018年3月29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联合襄阳市经信委,邀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房管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民防办、市国土资源局等10多家单位在经信委四楼会议室召开高分影像襄阳分中心应用前景研讨会,针对目前高分辨率遥感卫星以及雷达卫星对地观测数据的应用前景展开研讨。
    资环学院孙小舟博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向各单位介绍了湖北省高分中心襄阳分中心在我校建立的优势和应用前景。孙小舟指出,一旦高分影像襄阳分中心建立,可迅速根据原始影像数据生成各种专业的影像文件,为应急指挥、现状调查等重大事件提供快速的现状信息和决策信息,对于各单位在制定规划和发展决策工作上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单位也表达了对分中心的建立非常憧憬与期待,一致认为依托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技术力量与资源优势,建立高分应用中心已显得尤为必要。
    高分遥感卫星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以下简称高分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部署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主要是将高分遥感卫星所获得的高分辨率、多光谱数据应用于农业、林业、水利、国土、气象以及国家安全等众多领域。省国防科工委拟在襄阳建设第一个省会城市以外的高分影像分中心,湖北文理学院作为襄阳市的高等学府,具有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经学校积极争取以及市国防科办推荐,省里初步决定将分中心设立在湖北文理学院。

    审稿人:杨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做客隆中讲坛没有了! 下一篇学校举办“绿色发展与重要绿色增长极”高峰论坛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