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学院院长张弢一行赴汉参加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20-11-24 15:16:34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通讯员朱弘纪李权国)11月21-2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弢教授、地理科学专业系主任李权国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朱弘纪博士一行三人赴武汉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和高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这届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一处熊巨华处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教授,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教授,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敖荣军教授分别做了“长江大保护的水安全与适应对策”“地理科学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现状与改革实践”“我国地理学研究生培养现状与思考”“土地利用配置数字孪生构建思考”“综合性大学一流GIS 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地理大数据与沿海城市公共安全”“地理学实践教学平台与拔尖人才培养”和“地理信息系统与科学的学科定位探讨”的主旨报告,专家学者们分享地理教学成果和经验,探讨地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发展等。通过报告聆听和参会专家学者的交流讨论,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地理科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和对策。

在高峰论坛的“华中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沙龙”这一环节,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众多地理院校的院长、教授齐聚一堂,共商地理学科发展大计。我校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上台发言,就地方高校地理学科专业建设如何突显地方特色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现场李权国提供)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赴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学习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何珍老师的调研成果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等领导批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