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刘海教授应邀做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2022-11-04 14:30:31 来源: ; 浏览:
 

(通讯员 蒋小荣)为深入推进学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好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邀请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刘海教授于11月3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资环院副院长朱运海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刘海教授结合自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从选题、地学部资助格局、科学基金新动态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论述。刘教授具体细致地分享了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特色和研究基础等整体思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之后在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的经验分享环节中,刘教授基于师生互动、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从引领式地给方向、循序渐进式地给方法、师生协力找方案以及主动培养学生独立从事科研的能力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IMG_256

朱院长对刘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大力感谢,要求各位博士教授要认真吸收刘教授的宝贵经验与做法,早做准备,认真请教,在高质量申报书上下功夫。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争创佳绩,助推我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喜报:蒋小荣博士4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高影响力论文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