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2019-09-24 16:56:05 来源: ; 浏览:
 

(教工通讯员:邓洁屹)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三办人员集中研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霄主持。

杨霄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主要内容。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围绕“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主题进行了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院长张弢表示,群众路线是我党的生命线,是我党发展的基本保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感觉到要践行好群众路线,一定要站稳群众立场、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一定要把握群众方法。并将其运用到学院的发展中,深入思考如何利用群众路线的实践经验来化解矛盾、解决矛盾,调动师生积极性。

杨霄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就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创新为师生服务的方式方法,把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作为当好参谋的依据,把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作为转变职能的重点,把维护师生利益、解决师生困难作为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体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心中有党,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性大学创建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心中有民,抓住群众路线之源。对于高校而言,师生就是我们发展的主力军和建设者,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根源,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是我们的立校之本。资环学院在成立以后,提出了”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让教师享有更高的平台、让学院享有更快的发展“的工作理念,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晋级晋职来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三、心中有责,担起改革发展之职。对于高校而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人民对于教育事业的美好期望。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和引领学校改革的新常态、新进展,既要担团结之责,做班子团结的中间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人,也要担发展之责,做事业发展党政协同的带头人,更要担改革之责,做开拓进取的领路人。要努力做到四个“多一点”,即比群众多学一点、比群众多干一点、为群众多想一点、为群众多做一点,以“我将无所、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精神,努力奋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服务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汪云到联系学院指导主题教育没有了! 下一篇【主题教育文件】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