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2021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2021-03-04 10:34:43 来源: ; 浏览:
 

 

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2021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落实周四下午集中政治学习制度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下载地址:

http://www.hbuas.edu.cn/info/1043/9432.htm)

2、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载地址:

http://www.hbuas.edu.cn/info/1043/9446.htm

3、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载地址:

http://www.hbuas.edu.cn/info/1043/9463.htm

4、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载地址: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038656)

(二)中央文件精神

1、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下载地址:http://www.gov.cn/zhengce/2021-02/21/content_5588098.htm)

2、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

(下载地址:https://politics.gmw.cn/2021-02/24/content_34638026.htm)

3、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

(下载地址:https://politics.gmw.cn/2021-02/26/content_34646139.htm)

(三)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下载地址:

http://xiangyang.cjyun.org/p/295754.html)

三、学习要求

1、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广大教职员工传承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砥砺奋斗韧劲,激扬拼搏精神,共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学校牛年新阶段新篇章。

2、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将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建综合性大学目标的蓬勃力量。

4、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鼓励广大教职工要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增强广大师生投身农业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特色产业,积聚全校资源,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振兴作出湖北文理学院应有的贡献。

5、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纳入学习计划,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6、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对标通知要求,检视具体工作,积极主动参与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工作效能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好师生,切实提高学校治理水平。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1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1年3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没有了! 下一篇2021年2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