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1年3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1-03-05 09:15:38 来源: ; 浏览: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校党文组〔2017〕8 号),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3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按照“回顾初心、党性教育、民主议事、实践锻炼”四个板块要求,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

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和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2.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

3.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作风建设“攻坚年”总结暨作风建设“服务年”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服务年”的实施意见》。

二、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

要对照“双报到”工作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坚持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寒假期间的下沉模式迅速转化为常态化的相应举措。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做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1+1”机制,把关心关爱措施落实在日常。要用好“双报到”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注册占比,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策划好系列活动,提升活动质效。

三、抓紧谋划2021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做好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襄办发〔2020〕9 号)等制度文件,按照每年培训党员人数不少于所属党员总数30%的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年度培训工作。要认真落实学时制度,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

四、认真抓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扩大发展计划的思想准备,提前做实做好基础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程序规范,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党员目标任务。

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报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深化“双报到”、谋划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和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等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3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年3月4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没有了! 下一篇2021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