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党史学习教育】文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1-03-25 09:44:39 来源: ; 浏览: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院师生奋进新时代,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和《湖北文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参与对象

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学生骨干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杨 霄 张 弢

副组长:鲁宏图

成 员:孙小舟 朱运海 邓洁屹 崔俊涛 祝云龙 李 宇

三、学习内容

1、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2、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通过学习,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4、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5、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通过学习,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老区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在各个时期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激励全体师生不畏艰辛,奋发有为。

6、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历史经验,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四、学习形式及活动安排

1、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党史、小组成员轮流讲“党史”的学习教育活动,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工作本领和破解难题的能力。(3-7月)

2、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我的入党故事”分享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分享活动,党员回忆入党时的难忘故事和动人情节,讲述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讲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讲述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等。(4月)

3、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分享活动。组织师生以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开展读书分享等活动形式,引导全体师生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党史,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的情怀。(4月)

4、在学生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线下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团员进行爱党爱国教育。(4-5月)

5、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利用襄阳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4-5月)

6、开展“服务年”建设活动。围绕学校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认真收集师生“急、难、愁、盼”的重点事情,把服务师生成长、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地方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我党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四、相关要求

1、压紧压实责任。各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

2、把握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马克思

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确保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相关活动等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3、做好宣传报道。充分运用网站、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学院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资环学院分阶段深入进行党史教育学习没有了!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二)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