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学校组建旅游规划专家团队赴扶贫村进行调研
2021-10-11 16:15:20 来源: ; 浏览:
 

(教工通讯员 蒋小荣)10月8日,受学校科技处·乡村振兴办委派,由资环学院牵头美术学院参与的乡村旅游资源调研工作组,赴我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神农架木鱼镇潮水河村实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

工作组入村后,首先与镇村负责人、校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解潮水河村的整体村情和当前在乡村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认真听取村干部与驻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10月9日,工作组走访了潮水洞、茅胡岭、庙坪集中安置小区与青禾农业民宿度假基地等,通过调查走访、现场查勘、航拍录像、收集资料等方式,对村内洞、涧、瀑、石、树、文化与农副产品等自然与人文潜在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考察与研究。10月10日,工作组又冒雨考察了附近的三堆河村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和木瓜园村的民宿产业发展状况,学习借鉴两村在乡村振兴上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结束后,工作组再次与镇村两级负责人、校驻村工作队进行此次调研工作座谈会,深入探讨潮水河村乡村旅游总体规划思路,并初步提出了潮水河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五大短板和“一带一心四区”的规划设想。工作组组长朱运海博士表示,本着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思想,工作组将充分利用学校在智力资源上的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提供“湖文智慧”,贡献“湖文力量”。尽早尽快完成潮水河村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方案,助推潮水河村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推进。

(审稿人:杨霄)

潮水河村田野考察

2a43d492d90565cb980927cb3f11075

潮水河源头---潮水洞考察

aba7a401c914fd7ed321b2f417ff1ab

青禾农业负责人介绍民宿度假区发展状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资环学院组织师生到各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红色种子”讲解队调研红色教育基地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