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校、青马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程序
2022-11-11 09:42:26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肖子萌)11月10日晚,资环学院开展第二十八期党校、第六期青马班第二次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为全体学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程序》的党课。

鲁宏图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发展党员的16字方针:坚持标准、保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流程总共包括五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具体步骤和要求。在申请入党时,我们首先需要递交入党申请书,再由党组织派人谈话。经过学习后我们会进入第二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在确定和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后需要向上级党委汇报指定培养联系人,经过培养教育考察后进入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对象。经历确立发展对象、上级党委备案、确定入党介绍人、进行政治审查、开展集中培训后进入第四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在经历6个流程后进入第五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通过这次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及青马班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入党的各项程序,并在以后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遵守此程序,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审稿人:李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没有了!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校、青马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