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魅力杭州城,寻访青旅新发展
2019-09-08 19:27:40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陈正镇)8月5号上午,湖北文理学院“文旅青春”团队根据计划安排前往杭州相关地区进行调研,小队成员兵分两路,一队往北走,去采访杭州市民宿行业协会,二队往南,走访西湖区、上城区的国际青年旅社

采访民宿协会,寻找青旅答案

一队成员前往杭州市民宿协会,行业协会坐落于拱墅区高家花园,协会工作人员热情切接待团队成员,并与团队成员就杭州市青旅民宿发展概况进行深入交流。据协会负责介绍,目前杭州市青旅民宿均实行统一管理。协会组织作为行业自我管理,主要以服务职能为主,帮助协会员宣传推广分别针对不同阶段的民宿行业人”,定期进行专业人才培训组织等级评定等访谈结束前,工作人员提到协会成立时间不长,各项服务工作都属于待提升阶段,但坚信行业协会会逐渐提升服务技能,推动行业自律规则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促进行业发展。

走访杭州国际青旅,调查青旅发展现状

另一队成员前往西湖区的四眼井景区调查周边的青旅与民宿,各成员分工合作,收集信息。调研了解到两者并没有明确的划分,部分以青旅命名但是经营以民宿的模式为主。青旅民宿经营者对于行业协会的相关文件,政府政策并不完全了解,许多规定都是由民宿或者青旅经营者自己制定。与西湖区相对比,杭州上城区上城区青年旅舍较规范,所提供的服务设施,房间类型等,都符合相关规定制度。特别是在暑假期间,客房销售量火爆。青旅的开设秉着来者即是朋友的原则,为青年背包客、大学生等人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交环境。

合作讨论,共商收获

通过一天的走访,两个小分队收获满满。团队成员王欢感慨:在调研杭州市青旅发展状况的时候,发现其存在着许多或大或小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是调研前期准备时所没有涉及到的问题,在下一步调研的内容中,更应结合我们发现的问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考察老家生产基地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追寻非遗足迹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