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曹诗图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2019-09-18 14:52:35 来源: ; 浏览:
 

    917号下午,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曹诗图做客草庐讲堂,为资环学院师生作《旅游哲学研究》的专题讲座。

曹诗图分别从旅游哲学研究的背景与主要研究成果、定义与学科性质、学术价值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与理论体系、研究方法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对旅游哲学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及解说。曹诗图认为旅游是人的自由境界,追求自由是人的本质与目的所在,这是潜意识与社会习得共同作用之使然。从哲学上看,旅游是对束缚人类生命自由的日常生活世界的一种时空超越,旨在体验自由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寻觅本真的自我。同样,旅游的许多现象都可以通过哲学透视见其真谛,进行理论的总结与提升。

“旅游基础学是旅游学科的立地之学,旅游哲学是旅游学科的顶天之学。”曹诗图以此句话作为结尾,启发全院师生,不要忽略旅游哲学对旅游学科的影响,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旅游学人关注它、研究它。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红色种子计划】资环学院:“红色种子”播心田,聆听教诲庆华诞没有了! 下一篇做时代有为青年,成国家栋梁之才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