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2019-12-20 15:32:08 来源: ; 浏览:
 

12月19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北区四栋101教室召开“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院心理辅导员罗漪老师为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做培训。

罗漪老师从心理健康工作的定位、具备的能力、健康的标准、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开展培训。班委特别是心理委员和各寝室长,是班级学生的心理观察员,更是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和老师之间信息传递的纽带。罗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阐述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发现和解决问题:应该主动学习心理知识,多和同学交流、互相帮助,在日常生活中要留心观察,协助心理辅导员做好心理疏导和陪护工作。最后,罗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正确辨别心理问题,用心去理解、用爱去关怀、用善来对待,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

本次培训明确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定位,要求各班班委要有担当意识,发挥榜样作用,通过自身健康、阳光的成长状态,引导周围同学乐于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关爱自己和接纳他人,从而形成相互信任的良好的人际氛围。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没有了! 下一篇创文一起来 有你更精彩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