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毕业生风采】宋晓菲:2分的逆袭,也要付出100分的努力
2021-05-10 08:25:05 来源: ; 浏览:
 

 

宋晓菲,女,中共党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曾担任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团委义工部部长。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雷锋活动月先进个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等奖、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等多项奖励。现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遥感专业。

越努力,越幸运

无数莘莘学子都曾走过考研艰辛孤独的独木桥,或在桥头观望,便已知难而退;或折在半道,未能得见对岸风景,最终成功上岸的学子,无一不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而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宋晓菲同学便是这其中之一,这条路她走的踏实,因为恰当的选择和不懈的努力给予了她底气;这条路她也走得惊险,因为戏剧性并不只存在于文字作品中,更来源于生活。今年A区英语分数线是37分,因为发挥失常,宋晓菲以2分之差险些无缘复试,但遥感属于工学照顾专业,当接到学校的复试通知时,宋晓菲欣喜若狂同时又不由得担忧复试时学校会在意自己的初试英语成绩。为了弥补英语的遗憾,宋晓菲精心准备了英语自我介绍,请教曾经考上的学长学姐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反复演练,在复试现场宋晓菲表现得从容大方,最终以综合成绩第4名顺利上岸、成功逆袭。“能够成功逆袭,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好运气。”优秀的人总是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幸运,但若仅以“运气”一言以蔽其背后的努力不免有失偏颇,唯有足够努力,幸运才会光顾。2分逆袭的背后,是宋晓菲100分的努力。

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想要作为一名遥感学者,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之旅。在恩师的教诲和鞭策下,她带着对遥感浓厚的兴趣,坚定地选择了学硕仅招4人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努力克服疫情期间备考遇到的各种难题,通过制定合理高效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备考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她最终以第一志愿获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拟录取通知。

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宋晓菲的幸运,不过是努力的奖励,如若复试前她未能做好万全的准备,从自身实力方面就让面试官感到质疑,那有谈何成功逆袭呢?而考研成功来之不易,又岂是数日之功?“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文化素养与实践能力均来自于大学四年时光的积累与沉淀。进入大学后,卸下高中学习的担子,又有新的责任与追求,摆在了宋晓菲面前,是如何做好大学时光的规划、遇见更好的自己。

步入大学后,她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在担任学院义工部部长期间,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带领同学们参与襄阳市学雷锋月开幕式,并帮助宣传讲解;前往襄阳市儿童福利院陪伴儿童;前往卧龙镇河珍敬老院陪伴老人;在古隆中风景区做文明引导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后分别参与了山西武乡有机旱作社会实践、湖北大川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自信飞扬,敢于拼搏,宋晓菲朝着自己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让自己从浮躁慢慢变得沉稳、从轻狂逐步走向成熟,让她荣获了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纵使她的大学生活如此忙碌又多彩,但也有些许遗憾。“由于没有相关经验与意识,许多省级、国家级的竞赛项目都错过了。要知道,如果比赛项目获奖,对考研履历增值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因此,宋晓菲同学真切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掘自身兴趣与潜力,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等各种学科竞赛活动中,无论是对未来考研、还是自我能力提高,此举都大有裨益。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这是她的人生信条。她用她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酬勤,勤能补拙。相信她会凭着她的努力与顽强拼搏,在她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成为她梦想中的人,战胜半山腰的人群,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入党推优践誓言 砥砺青春跟党走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获“卧龙杯”女子篮球赛冠军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