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举办预防校园诈骗讲座
2021-05-14 16:15:02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通讯员王一帆审稿人田颖)鉴于我校校园诈骗案件多发,学生所受诈骗损失较为严重。为遏制校园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同时也力促同学提高防诈骗观念,保护学生财产安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18-20级全体同学于5月11日晚,在四栋教学楼,由隆中派出所牵头,分批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警官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给大学生提出忠告: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接着警官也为如何预防诈骗提供了相关的建议和应对措施,以及已受不法诈骗人员侵害如何降低损失等情况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同学都能积极到场,无疑展示了同学对预防诈骗的重视,也反映了同学对预防诈骗技巧的需求,我院会在今后多开展预防诈骗的相关活动。同时,经过了隆中派出所的警官耐心讲解,大家都能够在今后生活时刻保持敏锐,对电信诈骗事件能够未雨绸缪,尽量减少自身财产的损失,共筑防诈骗校园联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毕业生风采】邹艳:走适合自己的路没有了! 下一篇入党推优践誓言 砥砺青春跟党走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