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毕业生风采】邹艳:走适合自己的路
2021-05-21 10:53:49 来源: ; 浏览:
 

 

邹艳,女,贵州遵义人,中共预备党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曾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二等奖,在党校教育学习中被评为“优秀学员”。现以专业初试第一复试第二的成绩考取贵州师范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

成功贵在坚持

在决定考研之前,一直以为考研对自己是遥不可及的目标,直到当自己真正开始了解考研才明白,考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并不是必须要自身十分优秀,发表过很多期刊的人才有资格冒出考研的念头,正如一句话所说:识破套路之前,一切纸老虎看起来都是钢铁猛兽。当人们不了解一件事就会以为不可能,自己做不到,只有真正的成为其中的一员,才会意识到考研就是个重复而枯燥的过程,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并坚持、坚持、再坚持,抓住时间将掌握的内容有效率的学习,就一定能得到自己理想的结果,其实坚持这件事本身就挺难的,正如室友曾对她说的那样,经历过考研才能认清自己有多懒惰。

心有所向,眼及之处皆是远方

邹艳是个认真且执着的人,在给自己定下目标后,会努力完成规划,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然后乐此不疲。初入大学校园,她便给自己定下了许多小目标,并立志一件件的尽力完成。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参加过大学英语竞赛、摄影比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各类能提升自己的活动;自律的学习方式让她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等测试。她在研究生的备考期间,重复枯燥的学习过程也曾让她萌生了就此放弃的念头,这次对她的考验和以往的都不太一样,放弃的想法一次又一次的出现,但是家人的支持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她的求学过程中,父母总是义无反顾的支持她相信她,这给了她继续前行的动力。

活在当下

考研过程中徐涛老师既是政治老师,也是考研路上的人生导师,给她带来了许多正能量。在那个重复冗长的阶段,每当担忧自己现在费尽心力所做的一切在未来会不会得不到任何回报时,徐涛老师那句“活在当下”让她有了前进的动力。“以后还那么远,想再多也到不了,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今天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点就足够到达目的地了”为了不让自己松懈,她常常进行反思和规划,所有的举重若轻,都是四年的厚积薄发,她考研之前从来没觉得自己能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上岸,在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她得到了满满的收获,也明白了只有拼尽全力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毫不费力。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不能欺骗自己假装努力,因为结果不会陪你演戏。考研期间有段话一直陪伴着她:当你觉得太累的时候,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坚持走过去,就会有进步,每一步都会到达一个新高度。目光所及,每一处都有新风景。轻松,是留给走下坡路的人,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人生就像玩游戏,只有不断地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提升等级,而她终于成功升级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与人民公园共建劳动教育基地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举办预防校园诈骗讲座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