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表彰
2021-11-17 08:56:28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通讯员 凌彬彬)我院高度重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和引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校团委审核评选等环节,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我院荣获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院学生团队“丰年之卷”荣获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一等奖; 学生团队“智之青春队”荣获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孙小舟、李宇、赵虎老师荣获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凌彬彬、刘梦涵、李雨羿、王娟、胡永琪、郭惠惠、赵钰莹、王雨莹、吴雨彤同学荣获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学生团队“丰年之卷”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特色农产品推广”为主题,在副院长孙小舟的指导与带领下,于暑期前往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淮河镇,在酒红菇种植基地、黄桃食品产业园、抱朴谷康养景区与神农部落的调研中,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现状,发挥地理科学专业优势,对当地农旅融合发展撰写总结报告,制定长续发展规划,身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学生团队“智之青春队”在指导老师赵虎的引导下联系了十堰市郧阳县团委,获得当地团委的支持。团队成员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基础上,前往各个乡镇,走访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地方博物馆。同时,团队成员了解了乡镇今后的发展规划,明确了生态与经济相结合的发展理念。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定当认真总结社会经验,扎实推进实践工作,进一步探索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领域、新载体、新形式,丰富并挖掘社会实践活动的时代内涵,使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审核人:李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纵观全球气候变化没有了! 下一篇中南民族大学李利做客草庐讲堂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