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绿色低碳家园
2021-11-10 13:51:16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孙宏美 审稿人 李宇)为了提高同学们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以及更好地理解在当今社会中生态建设与旅游的密切联系,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于11月8日晚6时30分在北区6栋503教室开展关于“生态旅游视角下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考”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王天天老师和旅管2111班全体同学。

讲座伊始,王天天老师提出“为什么要提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问题,从世界和我国两个方面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发展历程,具体阐述了从十六大至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问题在我国的地位逐步提高,并通过作出相关报告,提出具体理念,制定系列规划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接着,王天天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基本理念,指出生态文明是继原始文明,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之后,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新阶段,新形态,是相对于物质、精神、政治文明,人类在处理自然关系时所达到的文明程度,并强调我们应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随后,王天天老师具体说明了生态文明与旅游产业发展间的联系,指出可持续旅游、生态旅游、绿色旅游、低碳旅游、循环型旅游、自然旅游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其构成要素有行为主体、基础条件、创新制度、文化环境。最后王天天老师提出以生态文明理念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本次讲座以分析“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从现实环境问题入手,重点强调生态文明与三个发展之间的关系,对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有重要意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南民族大学李利做客草庐讲堂没有了! 下一篇副院长朱运海为党校暨青马班学员讲党课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