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毕业生风采】王俊婕:做自己的船长,奋勇向前划桨
2022-04-15 15:18:54 来源: ; 浏览:
 

王俊婕,女,共青团员,湖北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812班学生,曾担任校新媒体宣传部和电视台摄像部部长一职。在校期间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两次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省级项目评定,公开发表论文两篇,现考取浙江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

青春,积极存蓄成长力量

大学四年,王俊婕一直勤于积攒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和力量。学习上,对于所学专业知识和部分学业上的问题,她会积极地与老师、同学做互动和交流,在他们的指导和建议中,王俊婕总是可以找到思考和行动的方向,于是匆匆地往返在教室和图书馆的路上,后来就有了一次次的成果与嘉奖。在大学期间她通过了英语四级,拿到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初级会计证书、初级茶艺师证书。王俊婕在每一次考试中,通过不同的方法去尝试学习相关的知识,解决相应的问题,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直到把它变成属于自己的东西。

除了考证,王俊婕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大二和大三,她前后参与了两次大创。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个项目从初始阶段的项目申报到有幸获得省级项目的评定;从项目的准备工作到项目过程中磕磕绊绊;从论文撰写工作到论文的完成,王俊婕获得的不只是公开发表两篇论文这样的理论成果,她更懂得了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参与科研项目不仅让她更加扎实地掌握了专业相关知识,而且能够学为所用、解决问题。

王俊婕还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不同的场合与不同的人接触,她又多了几分交流的经验,对周围的一切多了几层认知,后来就有了与人交往和交流的勇敢与从容。王俊婕在神农架国际旅行社和古隆中风景区的实习中,积极参与旅游带团、旅游宣传以及校园讲解活动,始终保持着热情、乐观,包容的态度,受到实习单位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青春里,坚定追逐人生理想

大三那年,王俊婕树立了考研的目标。尽管有指导老师、同学和家人的鼎力支持,但她深知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知识储备对于她理想的学府来说依然不足。可是,王俊婕一直告诉自己:考研属于她人生规划的一部分,必须在人生阶段的开局取得胜利,才能更好地开启以后的青春奋斗历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于是,王俊婕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并坚持按照计划实施。在这过程中,王俊婕偶尔会因为外界因素的影响而掌控不了学习时间,那就调整生物钟,起的早一点,睡得晚一点。她也会因为执行力不强而影响学习的状态,那就调整学习状态,每天给自己放空的时间,欣赏校园的美丽景色,聆听广播里动听歌声,从疲惫不堪到动力满满,考研让她拥有了自我调节的能力,能够适应不同的环境。虽然考研已经结束,但王俊婕仍然记得有段时间,好几个深夜的凌晨三点突然惊醒,担心专业课背不完,担心英语不能取得很好的分数,担心不能考取目标院校的研究生,那些紧张和焦虑伴随着她。对王俊婕而言,那是考研阶段中一段最为煎熬的日子吧。指导老师给予她一次次的鼓励和慰问,解答她学习上的各种疑问;好友温暖的拥抱,让她考研路上不再孤独;学院举办的各种关怀考研学子的活动,让她倍感温暖。于是每天的六点,去往图书馆路上的黄色灯光下,有她匆匆身影和欢快的步伐。最后,王俊婕取得了总分398的好成绩,以综合排名第七的优异成绩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

王俊婕回忆到:考研备考中,四五月份的她是开心、懵懂的;六七月的她是困惑的;八九月的她是动力十足的;十月和十一月的她,带着一丝不安和焦虑坚定不移地行动;十二月的她是紧张且激动的;考完那一天的她是放松又期待的;查到成绩那一天的她是激动又喜悦的,而现在的她是自信并且充满希望的,因为她即将迎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那备考的大半年,一定是她以往青春时光里最难忘的阶段,因为她的心中一直都有我前进的方向和理想的光芒。

王俊婕希望做自己的船长,满载着学校赋予她的能量和获取的学习能力,载着她向往美好的奋斗精神和愿望,借着海上的风浪,天上的满天星光,坚定不移地看好前进的方向,抓紧拿着手中的双桨,奋勇朝着人生理想之路远航。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武汉众智鸿图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招聘“云宣讲”没有了! 下一篇【毕业生风采】荣思梦:履霜弥坚,成蝶破茧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