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旅管专业毕业实习】于磨炼中成长 在实践中学习-——记资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华侨城毕业实习
2022-07-21 10:47:20 来源: ; 浏览:
 

 

(旅游管理1912班通讯员宋文佳)夏日炎炎,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9级的毕业实习正在华侨城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从2022年6月1号到现在,同学们也从开始的对新工作环境和身份转变的不适应到现在已经可以熟练的完成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所有同学都是用认真的态度和不怕吃苦的精神面对这次实习。在37度的高温天气中,没有风扇没有空调,仅凭借着一个遮阳篷来遮挡阳光,大家汗流浃背但却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面对工作,同学们凭借自身的专业素养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游客好评。

在华侨城我们经常能看到来自湖文旅管班的同学身影,大家在这里认真刻苦工作。比如中暑治疗之后仍然坚持工作的李唯同学,她是在室外帆船小店做导购工作,对于这段实习生活她是这么描述的“实习之前,我对职场生活一直充满期待,但很明显,现实并不像理想那么丰满,我所谓的面对职场的决心和能力远远不及现实工作中对我的要求!6月1日入职,陌生的工作环境,陌生的同事以及工作的要求,有些令我无所适从。作为一名导购,当我第一次拿起pos机,输入商品码,扫顾客付款二维码时,我的手微微颤抖,我也没有多紧张,可我的双手就是不受控制。但是一个月后,我已经能熟练地介绍我们的产品,并且可以将我所售卖的产品的商品码牢牢记住,以便快速输入节省时间,也可以根据顾客需求帮其做出选择或提供相应建议!诚然,我适应了工作本身,却适应不了这酷暑!6月29日,发生了一件令我猝不及防的事——我中暑了!那天是晚班,下午2点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刚站岗不到10分钟,胸口隐隐发闷,有些难以呼吸,接着眼睛开始发花,看地面犹如马赛克,耳后根、手肘以及小腿开始隐隐发麻,以至于我不自主弯下了腰,将近5分钟后,一名同事发现我不对劲,急忙将我扶到休息室,给我连喝了两瓶藿香正气液,后来又喝了一瓶葡萄糖,休息了半小时左右,身体才慢慢恢复过来,还好只是轻微中暑,但我认为这次中暑是个意外,所以在自己能承受的情况下,便出去继续工作了。在实习期间,我的父母和家人较为担心我的工作环境和我与同事的相处,同时也希望我能保护好自己;同时,我也感恩我的各位老师,老师亦友亦家人,我记得第一天上班,遇到龙雨萍老师、王天天老师、班主任朱弘纪老师来看望我们时,在陌生工作环境中遇到老师们我感到无比亲切!而实习期间,各位老师也一直询问我们的工作情况,积极为我们解决问题,争取相关权益。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希望自己依然努力工作,脚踏实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导购,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也为自己的实习画上圆满句号!”

再如,同为帆船小店的丁葱慧同学对于这次实习这样描述到:“从2022年6月1日,进入襄阳华侨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后,根据公司要求任职经营部导购一职,刚进入公司的时候对自己的岗位充满期待,对公司充满好奇。最开始的时候是培训,然后慢慢熟悉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我的工作内容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我都很用心的去完成。俗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刚出校园时的失落与迷茫,到现在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虽然有时候这些工作很枯燥,但是我也慢慢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相比于在学校时的懒散,踏入职场的我过得充实,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对于这段实习我收获最大的是我觉得很多工作需要我去摸索和探讨,要不怕吃苦,勇于激流勇进,很多工作虽然单调又重复,但这是磨练意志最有效的方法,我告诫自己要认真完成,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这次实习,我获得了人生一笔宝贵的工作经验,我能够及时明白,怎样的人才是这个社会真正需要的人。虽然在步入社会后,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多教训要吸收,但我想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除了她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像她们一样,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这里的每位同学都非常优秀。从初入华侨城的青涩到现在的逐步成长,都离不开每个同学的坚持和用心。这段实习生活是一段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了工作的辛苦和不易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毕业找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是经历更是财富。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旅管专业毕业实习】青春奋斗正当时 毕业实习促成长-记资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华侨城毕业实习没有了! 下一篇【旅管专业毕业实习】平凡而伟大 感动而激励—记资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华侨城毕业实习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