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山西师范大学王潞伟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2022-11-21 16:59:53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朱小兰)11月18日晚,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潞伟教授做客草庐讲堂,为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师生做《戏曲文物田野考察漫谈》的线上讲座。

王潞伟老师对戏曲文物学以及戏曲文物的类型进行介绍。主要包括戏台、雕塑、碑刻、绘画、版画、抄刻本、舞台题记、服装、道具、乐器等一切与戏曲文化活动相关的物件,从不同视角反映了戏曲文化活动的历史面貌。并通过图片让学生了解到戏台碑刻等史料价值,获得更清楚的认知。最后王潞伟老师介绍了戏曲文物考察实践的过程以及方法,让学生体会到戏曲文物的学科素养以及精神文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华戏曲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最民族、最大众的重要载体之一。其中蕴含了丰富的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传统文脉,时至今日,仍然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精神气质、价值判断、文化素养。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开展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议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