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鲁宏图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2021-12-18 09:38:21 来源: ; 浏览:
 

2021年,我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总结“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即:坚持“让学生享有更好教育的本心”,紧紧围绕“红加绿”双环人才培养模式,从“三走”(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和“四严”(严教、严学、严考、严管)入手,做好“五导”(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督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优化学生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学院工作目标,抓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党建引领,开启党团工会领航护航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自我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11次,各团支部全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团日活动30余次。全院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参学率达65%以上,每期排名名列前茅。

2、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2021年全院共发展党员91人,截止2021年12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学生正式党员共28人,预备党员85人。有179位新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全年新增入党积极分子92人。

3、完善学生党支部组织架构。适时调整支部设置,分设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和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

4、推进工会民主监督和服务。一是召开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资环学院“十四五规划”方案》、《2021年教职工业绩津贴考核分配实施办法》、《资环学院班主任业绩津贴考核实施办法》、《资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事关学院发展和教职工权益的文件。二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如今年3月7日,组织全院女教师一起赴枣阳开展文体拓展活动共庆节日。4月初,工会成立篮球、排球、羽毛球运动小组,每月集中组织开展一次交流活动,既提升了教师活力,也增加了师生交流。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校级各项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学校组织的羽毛球比赛,我院联合计算机学院、数统学院取得了团体第1名;女子排球赛取得团体第6名;学校教职工运动会取得团体第7名。

二、推进团学融合,提升团队能力

1、不断提升团学组织力。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二是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三是加强干部培训。

2、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力。一是坚持团学组织服务学生。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课堂40余次。二是坚持校园文化熏陶学生。学院女篮斩获卧龙杯篮球赛冠军,在啦啦操比赛中学院获得第二和第三的好成绩,学院获评运动校园先进组织单位。艾知绘社团荣获优秀社团。三是坚持创新实践磨砺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红色种子计划”品牌纵深发展,荣获湖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一项;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年之卷团队获校一等奖,智之青春团队获校二等奖,培养学生创新思维、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坚持优秀典型影响学生。结合“两红两优”、优秀毕业生评选,树立优秀青年典型,青年教师马婷婷荣获校五四青年奖章,地科1811班姜永翔被选拔为第十一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其参与《最美支边人-“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项目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毕业生中涌现了祝铠、王欢、宋晓菲、张炎炎等一批优秀考研学子。青年教师马婷婷荣获五四青年奖章。

3、提升团学组织贡献力

一是助力疫情防控和社会实践。涌现出地科1911班刘梦涵、地科2011班王政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021寒假资环学院共有139名学生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二是助力乡村振兴。我院师生组队深入挖掘苏家寨村、谷城班河村、襄州区黄龙镇的红色资源,梳理历史遗迹背后的精神文化内涵,展示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起引领作用。

三、夯实基础教育,强化管理工作实效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实效。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疫情防控长抓不懈,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履行学生请假及销假制度,严控学生出入学校,出省人员严格审批,出省及出市域人员返校携带核酸报告制度。在重大的节假日和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安全检查,清理各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严肃处理各种威胁安全稳定的各种违纪现象,学生违纪现象大幅降低。

二是针对特点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在一年级重点抓《学生手册》的学习贯彻、“一日生活规范”和“三早一晚”的落实,加强专业认同教育。在二年级重点抓学生考证、考级,开展了广泛的晨读话动,组织学生早进科研团队,多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三年级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开展广泛的考研宣传和企业家进校园面对面活动;四年级重点为学生的就业搞好服务,举办专场招聘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努力提高就业率。

四、拓展第二课堂,完善协同培养体系

一是积极开展学科竞赛活动及重要节日思想教育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20余次,学院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旅游管理1911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获2021年“全家福”寒假作业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学科竞赛、校级及以上表彰32项。二是加强实践育人基地建设。与襄阳市人民公园合作开展特色实践育人活动。三是组建红色种子讲解队宣讲校园文化和襄阳红色革命故事,红色种子讲解队荣获襄阳市青年文明号。

五、全力推进招生和就业,做好社会责任答卷

2021年我院继续负责武汉的武昌、洪山和江夏片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我院早筹划,早动员,多次到片区学校宣传发动,经过艰苦的努力,录取片区学生66人,完成学校下达招生计划的132%。

2021年我院毕业生总数250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89人,专科生61人。面对新冠疫情对旅游等行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全院教职工的鼎力支持帮扶下,考研过线21人,录取16人,专升本录取49人,总升学率26%,总就业率92.4%,超过了学校预定的毕业生就业率过90%的目标,

招生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既提升了生源入口质量,也畅通了人才培养出口,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履行了社会责任。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孙小舟2021年人个述职述廉报告没有了! 下一篇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人员综合材料确认公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