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杨霄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2021-12-18 09:46:39 来源: ;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心思向发展聚焦,把精力向基层聚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学习促思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总要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切实做到了个人带头学、狠抓班子学、督促师生学,全年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4次,政治理论学习15次,先后参加了书记读书班和网络专题学习班等多个学习培训,为师生讲党课4次。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讲好红色故事、培育红色种子、传承红色精神为目标,组织开展了襄阳市红色教育基地(景点)讲解汇编,组织师生到襄州、保康、南漳、宜城、枣阳等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挖掘襄阳本地的红色故事,用党的历史故事鼓舞师生、教育师生、启迪师生、警示师生。

二、抓队伍强基础,组织建设更加有力。一是狠抓支部建设。以样板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深化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顺利完成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配齐选优支部委员,规范了基层党组织管理。2021年,在襄阳市直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评选中,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马婷婷荣获 “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学校七一表彰中,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党支部”,康玲、李宇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龙雨萍、李权国、何晓丽、姜永翔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二是严抓干部队伍。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主线,积极提升学院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凝聚班子合力,使干部在创新发展上做表率,在争先创优上做表率,在服务师生上做表率,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三是实抓人才队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成功引进高水平博士3人。在发展上培养人才,实施“名师导学”计划,助力人才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育“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教学标兵”1人。

三、抓主责促发展,治理能效更加突出。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找准党政互融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党建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优势不断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科学谋划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新蓝图,严格把控了疫情防控生命线,创新提出了双本人才培养理念,推动学院旅游管理获批专业硕士授予点,积极开展了“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形成了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互相融合、双向促进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四、抓整改转作风,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一是严格落实廉政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作用,在“三重一大”等重要工作上,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坚持集体议事决事。坚持并完善廉政风险研判制度,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廉政风险点排查,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4次,专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开展廉政谈话15次,约谈干部2人,通报批评1人。二是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以此次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查摆学院的短板与不足,深入全面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一年来,我认真履行了党委书记的工作职责,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比上级的要求、师生的期待、兄弟学院的成绩,还有较大差距,还存在思想不够解放、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抓基层党建还不扎实等问题。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央对高校教育工作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张弢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没有了! 下一篇朱运海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