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张弢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2021-12-18 09:47:35 来源: ; 浏览:
 

2021年,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会议精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履行职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拥有很好的综合素养,就能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反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成了一句空话。在思想政治方面,我认真学习理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坚持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正确把握办学方向。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做到以身作则,规范言行。

二、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1、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学科建设目标有新突破,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旅游管理和学科教育(地理)专硕点正式获批;地理学被增列为“十四五”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在“两点一目标”上实现了突破性发展,依托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学科教育(地理)以及地理学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强有力的支撑了十四五期间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

2、科学研究取得新收获。随着学科建设力度的加大和科研评价方法的不断完善,我院科研氛围日渐浓厚。2021年全院共发表高水平论文12篇,申报国家基金13项、省级1项,获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7项,获省级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横向到账经费80.67万元,纵向到账经费20.2万元,科研经费总计100.87万元。在专利授权方面取得新突破,共获授权3项,其中马婷婷获得发明授权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何晓丽获得发明授权专利1项。

3、教学运行稳定有序。适时调整充实了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员、学生信息员等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明确责任和权利。尤其是充实了教学督导员队伍,完善了督导员听课安排制度,严格执行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及相关管理规定,强化了服务意识。本年度学院教学运行总体平稳,负面教学通报率低,教学相关违纪违规和其他纰漏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了教学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举办了5场教学沙龙,获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结题10项。8门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验收通过。发表教研论文7篇。大创竞赛获国奖1项,省奖3项,校级奖励1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7项,结题10项,指导学生发表公开学术论文11篇。

4、人才队伍激发动力。一是在思想上重视人才。学院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来校工作。一年来,学院共联系博士42名,面试博士12人,成功引进3人;二是在发展上培养人才。注重人才思想品德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在政治素养、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培育。实施青年人才团队培养计划,助力人才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名师导学”计划,安排师德表现好、业务能力强的老教师指导新教师,在人才培养各环节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21年,何珍获得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何晓丽获得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朱运海获得“教学标兵”荣誉称号。马婷婷作为学院重点培养的先进典型,2021年荣获了“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襄阳市三八红旗手”“襄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类荣誉。

5、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凝练形成了以“红色”引领学生思想教育,在可靠上锤炼人才本色。以“绿色”夯实专业能力,在合格上锤炼人才本领的的“双本”人才培养模式。在“双本”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实施了“红色种子计划”,将思想育人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我院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1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项,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获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银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得全国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2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红色种子讲解队荣获“襄阳市青年文明号”称号,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湖北高校思政网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选送1名学生参与西部计划,2名学生征兵入伍,1名学生西藏支教,其中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姜永翔参与的《最美支边人-“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项目荣获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6、服务地方取得双赢。签批智库要报4篇,其中朱运海撰写的《借<你好,李焕英>网红效应 加快襄阳三线工业遗产保护和旅游化再利用的建议》获得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同志肯定性签批。获批省教育厅“双百”项目10项,编制了《保康县苏家河村乡村振兴规划》、《神农架木鱼镇潮水河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组建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对接保康县过渡湾镇的二堂村、倒座庙村、罗家坪村,神农架林区潮水河村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规划服务。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保康县过渡湾镇,为村民开展送文化、送技术、送致富信息等“五送”活动。依托省社科专家市县行,调研完成的《实施减量化增长,打造襄阳绿色发展极》成果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三等奖。建立校企合作基地3个,校校合作基地1个,分别是与长江委水文汉江局联合共建的“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与襄阳市测绘研究院共建的“校企合作育人基地”,与襄阳华侨城分公司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共建“专升本优质生源基地”。

7、工会保障增添活力。学院工会围绕学院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推进院务公开,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团结互助、新颖活泼、开拓创新的各类活动,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2021年,学院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3月组织全院女教师开展了文体拓展活动。4月成立了篮球、排球、羽毛球运动小组,每月集中组织开展一次交流活动,既提升了教师活力,也增加了师生交流。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校级各项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学校组织的羽毛球比赛,资环联队取得了团体第1名;女子排球赛取得团体第6名;学校教职工运动会取得团体第7名。

8、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状态下,学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疫苗接种,加强对全院师生基本情况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数据,确保师生安全。

三、认真完成个人业务工作

负责国家级地理科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目前仍在推进,负责省一流专业地理科学建设点工作;负责《人文地理学》课程建设工作,担任《人文地理学》《城市地理学》课程的教学工作;获横向科研项目2项,到账科研经费16.5万元;负责襄阳市地理学会工作;兼职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省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职务;兼职培养并毕业1名硕士研究生。

四、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充分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作用,在工作中坚持讲政治、讲纪律、重操守,坚决与各种腐败、落后的思想作斗争,敬畏党纪国法,保持勤勉清廉,做清白人、正派人、模范人。始终心系党和国家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能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和群众观问题,在工作生活中不计个人得失,不为名利所惑,不被不良风气所扰,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将责任担当外化于行,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细节。能够诚恳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学院干群关系和谐。

五、主要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经由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资环学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还需要进一步精准对标,科学谋划,整合力量,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如硕士点建设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主动创新,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于上述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在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系统思考,统筹推进,予以解决。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年终考核结果的公示没有了! 下一篇杨霄2021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