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校友返校参加“感恩母校30年”暨“乡村振兴”座谈会
2019-07-07 15:27:50 来源: ; 浏览:
 

窗体顶端

(资环学院 通讯员 罗漪)7月6日,32位地理专业89级校友和时任教师黄安民教授返校,参加资环学院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的“感恩母校30年”暨“乡村振兴”座谈会。校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王守忠,副秘书长虞晓琴,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刘伦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主持。

刘伦钊代表学校热烈欢迎黄安民教授和地理专业89级校友们“回家”,和校友们一起观看学校发展成就记录片,并参观了新校区建设规划。刘伦钊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刘伦钊强调,我校16万遍布海内外的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学校也是校友们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加强联系,共同发展,共谋学校新辉煌。

张弢介绍了资环学院发展历程、成就和今后发展思路,希望校友能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共同为资环学院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帮助。

89级地理专业时任教师,现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讲述了自己在校工作时的经历。他说,人生工作的第一站对自身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结合华侨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对乡村振兴研究提供了特色路径建议和经验分享。

校友李星明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认为乡村振兴研究要在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多下功夫,探索新模式,形成系列研究成果,对接好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

校友鲁礼新现为河南财经大学资环学院副教授,博士,他认为在乡村振兴研究中,可以结合汉江生态经济带、结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等功能定位,探索出乡村振兴研究的区域特色。

与会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纷纷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之情。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他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倍感自豪,并表示今后会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张弢

窗体底端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家把脉助力 共谋专业发展没有了! 下一篇地理科学系开展“培养什么样的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